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Oracle 数据库怎样使用?

0
悬赏园豆:1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12-27 12:07

oracle数据库的使用和sql 有什么区别没有啊,怎样使用oracle数据库啊,新手急求!!求求各位高手赐教!!

紫梦依旧的主页 紫梦依旧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28
提问于:2012-06-15 14:39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你好,我也是一个oracle数据库的初学者,我可以谈谈我怎么学习oracle的。

之前在学校里面学过oracle,但是当时非常不习惯,因为那时候oracle的操作界面是命令行界面sql*plus,这对于习惯了sqlserver management studio这样图形界面的人来说,是非常让人不喜欢的。然后去年有一个项目我用到了oracle,再去查看oracle图形界面的时候,发现有navicat和sql developer(这个是oracle自带的)。navicat的安装连接可以参考我的博客Navicat Premium 连接 Oracle 数据库。sql developer的使用参考使用Oracle SQLDeveloper连接数据库并创建用户。有了图形界面工具以后oracle使用起来就非常方便了。

建议:

  1. 不要看网上说的一些推荐,什么看sql reference,对于初学者来说,直接去看oracle文档是相当崩溃的,因为我们两个概念都没有。我觉得应该在我们初步会使用了以后去看reference会好一点。
  2. oracle安装卸载的教程由很多,我就不在这里介绍了。我想说的是oracle数据安装完以后会自带给你安装一个叫做orcl的实例。oracle实例的概念其实就是sqlserver中数据的概念。然后再orcl这个实例下面,我们可以创建许多用户,每个用户是一个schema。加入你在sqlserver下,我们要新建多个测试数据库,有testdb1,testdb2,那么我们在oracle下只需要创建两个用户,分别是testdb1和testdb2。我一般的实验都是在orcl这个实例下进行的,不要再创建oracle数据库实例了。每一个实例就对应一个服务,很占资源。

最后还是要强调,我认为学习oracle,第一步是先让自己会用,慢慢摸索,现在又图形界面工具了,你可以每一个按钮都点一下,看看有哪些功能,这样可以形成概念。当我们用熟了以后,再去看看文档。不要一上来就看文档。那太崩溃了,直接让你对oracle失去信心。希望对你有所帮助。

收获园豆:10
xwdreamer | 初学一级 |园豆:144 | 2012-06-23 11:18
其他回答(3)
0

学习手册

http://bbs.51cto.com/thread-756-1.html

建议买本书系统学习

NetStudy | 园豆:218 (菜鸟二级) | 2012-06-15 15:20
0

总是有区别的,但大部分相同,你可以再实践的过程中慢慢去体会

大傻蛋啊 | 园豆:292 (菜鸟二级) | 2012-06-15 16:04
0
dudu | 园豆:37154 (高人七级) | 2012-06-15 17:00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