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数据库Union连接两张表之前,怎么判断要连接的另一张表是否存在?

0
悬赏园豆:1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6-17 07:58

因业务需要,要连接两张结构相同的表,但是无法判断要连接的两张表是否存在。若不存在则不连接,存在则连接。那么我应该如何写?

陈哈哈的主页 陈哈哈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60
提问于:2012-06-16 14:30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if 表2存在

begin

select * from 表1

union

select * from 表2

end

else

begin

select * from 表1

end

 

方案二:

declare @sql = nvarchar(4000)

se @sql = 'select * from 表1'

if 表2存在

begin

set @sql = @sql + ' union select * from 表2'

end

exec @sql

 

表存在怎么判断的?看下 artwl写到的sqlserver中判断表或临时表是否存在

收获园豆:10
无之无 | 大侠五级 |园豆:5085 | 2012-06-16 15:22
其他回答(1)
0

先判断一下表是否存在:

sqlserver中判断表或临时表是否存在

artwl | 园豆:16536 (专家六级) | 2012-06-16 14:32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