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

使用Android Paint类进行画图,怎么保存当前Canvas已画好的状态呢?

0
悬赏园豆:5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7-23 12:27

好奇怪的,我想做一个简单的小画板,在Canvas上用手指绘制,现在想动态改变笔刷的颜色,粗细等属性,可是改变之后再次画的时候,原来已经画在Canvas上的线条也一起变为了新的设置了,请问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?怎么样能让已经画好的不被Paint 新设置的颜色改变覆盖??望高手指点
,谢谢啦

 

package jet.dsm.demo;

import java.io.File;

import android.app.Activity;
import android.content.Context;
import android.graphics.Bitmap;
import android.graphics.BitmapFactory;
import android.graphics.Canvas;
import android.graphics.Paint;
import android.graphics.Path;
import android.graphics.Rect;
import android.os.Environment;
import android.util.DisplayMetrics;
import android.view.MotionEvent;
import android.view.View;

/**
 * 画笔类
 *
 * @author Yue
 *
 */
public class Pen extends View {

    private float mX, mY;
    private Path mPath;
    private Paint mPaint;
    public Paint getmPaint() {
        return mPaint;
    }

    public void setmPaint(Paint mPaint) {
        this.mPaint = mPaint;
    }

    private static final float TOUCH_TOLERANCE = 4;
    private Bitmap mBitmap;
    private Canvas mCanvas;
    private Paint mBitmapPaint;

    private int screenWidth = 100;
    private int screenHeight = 100;

    public int getScreenWidth() {
        return screenWidth;
    }

    public void setScreenWidth(int screenWidth) {
        this.screenWidth = screenWidth;
    }

    public int getScreenHeight() {
        return screenHeight;
    }

    public void setScreenHeight(int screenHeight) {
        this.screenHeight = screenHeight;
    }

    public Pen(Context context, String pathName, String fileName,
            int screenWdith, int screenHeight) {
        super(context);
        // TODO Auto-generated constructor stub

        mPaint = Brush.getBrush();

        // mBitmap = Bitmap.createBitmap(320,
        // 480,Bitmap.Config.ARGB_8888);//绘制固定大小的bitmap对象
        // mBitmap = this.getPhoto(fileName);
        mBitmap = Pub.getPicture(pathName, fileName);
        // String
        // path=Environment.getExternalStorageDirectory().getPath()+"/"+fileName;

        // mCanvas = new Canvas(BitmapFactory
        // .decodeFile(pathName + "/" + fileName).copy(
        // Bitmap.Config.ARGB_8888, true));

        mCanvas = new Canvas();
        // Rect src=new Rect(500, 500, mBitmap.getWidth(), mBitmap.getHeight());
        // Rect dst=new Rect(0,0,100,500);

        // mCanvas.drawBitmap(mBitmap, src, dst, null);
        // mCanvas = new Canvas(Bitmap.createBitmap(mBitmap));//
        // 将固定的bitmap对象嵌入到canvas对象中
        mPath = new Path();// 创建画笔路径
        mBitmapPaint = new Paint(Paint.DITHER_FLAG);
    }

    private void onTouchDown(float x, float y) {
        // mPath.reset();// 将上次的路径保存起来,并重置新的路径。
        mPath.moveTo(x, y);// 设置新的路径“轮廓”的开始
        mX = x;
        mY = y;
    }

    private void onTouchMove(float x, float y) {
        float dx = Math.abs(x - mX);
        float dy = Math.abs(y - mY);
        if (dx >= TOUCH_TOLERANCE || dy >= TOUCH_TOLERANCE) {
            mPath.quadTo(mX, mY, (x + mX) / 2, (y + mY) / 2);
            mX = x;
            mY = y;
        }
    }

    private void onTouchUp(float x, float y) {
        mPath.lineTo(mX, mY);// 从最后一个指定的xy点绘制一条线,如果没有用moveTo方法,那么起始点表示(0,0)点。
        // commit the path to our offscreen
        mCanvas.drawPath(mPath, mPaint);// 手指离开屏幕后,绘制创建的“所有”路径。
        // kill this so we don't double draw
        // mPath.reset();
    }

    @Override
    protected void onDraw(Canvas canvas) {
        // TODO Auto-generated method stub
        canvas.drawColor(0xFFAAAAAA);
        Rect src = new Rect(0, 0, mBitmap.getWidth(), mBitmap.getHeight());

        Rect dst = new Rect(0, 0, this.screenWidth, this.screenHeight);
        canvas.drawBitmap(mBitmap, src, dst, mBitmapPaint);
        canvas.drawPath(mPath, mPaint);
        super.onDraw(canvas);
    }

    @Override
    public boolean onTouchEvent(MotionEvent event) {
        // TODO Auto-generated method stub
        float x = event.getX();
        float y = event.getY();
        switch (event.getAction()) {
        case MotionEvent.ACTION_DOWN:// 手指开始按压屏幕,这个动作包含了初始化位置
            onTouchDown(x, y);
            invalidate();// 刷新画布,重新运行onDraw()方法
            break;
        case MotionEvent.ACTION_MOVE:// 手指按压屏幕时,位置的改变触发,这个方法在ACTION_DOWN和ACTION_UP之间。
            onTouchMove(x, y);
            invalidate();
            break;
        case MotionEvent.ACTION_UP:// 手指离开屏幕,不再按压屏幕
            onTouchUp(x, y);
            invalidate();
            break;
        default:
            break;
        }
        return true;
    }

    /**
     * 根据路径得到图片
     *
     * @param fileName
     * @return
     */
    public Bitmap getPhoto(String fileName) {
        // SDCard的路径,也就是“/sdcard/”
        File root = Environment.getExternalStorageDirectory();
        // 图片
        File wall = new File(root, fileName);
        // 图片路径
        String path = wall.getAbsolutePath();
        // Log.d(TAG, "MM文件路径为:" + path);
        return BitmapFactory.decodeFile(path);
    }

}

无名小站的主页 无名小站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98
提问于:2012-06-17 20:27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在画布上再加一层

收获园豆:5
为梦奔跑 | 初学一级 |园豆:60 | 2012-06-19 11:12

请问再加一层是什么意思?加一个控件,还是Canvas?

无名小站 | 园豆:198 (初学一级) | 2012-06-20 15:43

哦,不是,我觉得是因为 ,画布每次刷新,画布上所有的内容 都会重新绘制 一遍,在你程序了我觉得你应该就一个画笔,所以当你设置了画笔了某些属性时,等再次刷新还会用你这个已经改变过属性的笔重新绘制,这就导致你绘制的线条总会是最后设置的颜色。

   如果以上推断是正确的话,只要每次改变属性就在画布上增加一层,即增加一个新的bitmap,另外用新生成的画笔绘制。 这个我没做过,建议仅供参考

为梦奔跑 | 园豆:60 (初学一级) | 2012-06-20 17:14
其他回答(1)
0

学习一下,有点收获

yong7356 | 园豆:202 (菜鸟二级) | 2013-11-14 15:20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