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使用libssh2.lib库在windows上编写ssh2客户端时,处理vi之类需要交互的命令时遇到问题,哪位能给个提示?

0
悬赏园豆:1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9-24 17:25

想实现像putty中类似的功能,输入vi命令,能对文件进行编辑,可是用libssh2.lib中的函数

libssh2_channel_exec来执行,返回的信息是:Last login: Fri Jun 29 15:00:44 2012 from 192.9.10.101 [trs@hadoop2 ~]$

那么接下来该用什么办法来实现vi的操作呢,怎么才能实现交互呢?哪位能给个提示呢。

清心朗静的主页 清心朗静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87
提问于:2012-06-20 11:19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mfc只能处理客户端,如果自己写的话,那肯定需要远程通讯,C++的跨平台通讯需要实现(如ACE boost asio等,参考http://www.cnblogs.com/2018/archive/2012/05/03/2477900.html

不知你要实现一个啥功能,好像开源的SSH客户端可以吧,毕竟SSH服务在Linux上一般都有,这样你只要处理客户端就行了

否则都自己实现工作量很大呀

收获园豆:8
2012 | 专家六级 |园豆:19179 | 2012-06-20 16:34

多谢回答。

我要实现的功能主要就是要实现在windows上对多个linux服务器远程执行命令,我这几天通过查找资料,要走ssh协议,有开源的libssh2库可以使用。只要被操作的linux安装有ssh2服务器端就行,如openssh。

结合socket编程,已经可以实现基本命令的执行,简单的也可返回信息,如发送ls,可以返回列表。现在问题是像那些需要交互的命令该如何弄呢?比如su,vi,怎么才能像现有的客户端,如putty那样使用vi呢?

对网络编程不是很熟悉,该朝那个方向努力,查资料学习呢?

清心朗静 | 园豆:187 (初学一级) | 2012-06-29 16:18
其他回答(3)
0

为什么不用现成的ssh工具

收获园豆:2
会长 | 园豆:9000 (大侠五级) | 2012-06-20 17:38

现有的工具能够直接多个机器一次执行吗?好像不可以吧

支持(0) 反对(0) 2012 | 园豆:19179 (专家六级) | 2012-06-21 08:23
0

你好,我同样想实现,在 windows下调用远程linux的程序,但是不知道怎么实现,关于libssh.2库,我已经安照网上方法制作完成,却不知道怎么实现,呵呵……

太极星 | 园豆:202 (菜鸟二级) | 2013-11-20 10:55
0

你好,请问你之前做的这个  基于Windows平台下的ssh2客户端 做好了吗?  我现在想做一个:基于Windows平台下的scp客户端  我想应该和你做的差不多,能否赐教一下你是怎么好的ssh2客户端的??需要怎样的环境、那些源码库函数的win下编译?

希望前辈能够赐教啊。。。。。

fantywang | 园豆:202 (菜鸟二级) | 2016-07-04 23:11

 很久之前的东西了,最后也没成功,只是实现了一些简单的不需要交互的命令。界面用的MFC,依赖库用的开源的libssh2库,主要是网络编程的东西。现在已经不做这方面的工作了,不太熟悉,帮不到你,不好意思。

你可以查一下有没有类似的客户端,或开源的库等等。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清心朗静 | 园豆:187 (初学一级) | 2016-07-08 09:04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