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

EXCEL表中空单元格的清除

0
[待解决问题]

一张EXCEL表,内容巨大,没有规律,没办法手工完成。

问题表现:

很多单元格眼看是没内容的,但是当选择这些单元格后会产生计数。

经检查发现,对这些单元格使用delete操作后,能恢复到正常。

把数据表导入到SQL数据库中,这些字段的记录非null。

使用.NET读取这些字段内容,发现他们的值IsDBNull是false,转换成字符串后,长度为0。

从这些分析看,字段内容应该是"",也就是String.Empty,而不是null。

 

求解决方案。

无之无的主页 无之无 | 大侠五级 | 园豆:5095
提问于:2012-06-21 16:54
< >
分享
所有回答(1)
0

你想如何处置这些空单元格?

导入SQL数据库时变为NULL?

dudu | 园豆:31007 (高人七级) | 2012-06-23 10:10

也是长度为0的字符串(我在EXCEL里复制后再到SQL里粘贴)

支持(0) 反对(0) 无之无 | 园豆:5095 (大侠五级) | 2012-06-24 08:18

@笨笨蜗牛: 你想达到什么样的效果?

支持(0) 反对(0) dudu | 园豆:31007 (高人七级) | 2012-06-24 09:28

@dudu: 希望通过一个程序对这样的数据进行检测,然后设置值为null。

EXCEL里,选择后有提示选择的数量,这个功能会自动过滤了值为null的单元格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无之无 | 园豆:5095 (大侠五级) | 2012-06-29 16:21

@笨笨蜗牛: “转换成字符串后,长度为0”,转换之前是什么类型?

支持(0) 反对(0) dudu | 园豆:31007 (高人七级) | 2012-06-29 16:35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