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

问大伙一个简单有趣的问题。

0
悬赏园豆:5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08-11-17 12:21

最近,小弟在看c#参数传递方面资料的时候,做了个(winform)示例,测试代码截图如下:

但是,问题是为什么监视中的x,y 有值呢?而且是int型的(整个测试就这一块代码,没有声明x,y的地方),怪哉!但是如果相同的代码如果是web形式的那么监视中x,y不会显示int型的,请各位指点一下。

绿杨阴里白沙堤的主页 绿杨阴里白沙堤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52
提问于:2008-11-14 09:47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x, y 是 this.x 和 this.y

这两个值是 Form 类的私有成员,表示窗口左上角的位置。你可以看到那个变量左边有个锁的图标,

那是私有成员。和你那个 x,y 没有关系。

如果跟到你那个Change函数里面,由于当前作用域发生变化,会显示成你那个x,y的值。

eaglet | 专家六级 |园豆:17119 | 2008-11-14 13:46
其他回答(7)
0

编译时预先算出来了?

丁学 | 园豆:18530 (专家六级) | 2008-11-14 09:56
0

watch窗口中显示的是你这个窗体类中的字段x和y。与你的change方法无关。

 

可能你并没有声明x和y,但你这个类是从System.Windows.Forms类继承过来的吧?这两个字段也是继承来的。

Anders Liu | 园豆:230 (菜鸟二级) | 2008-11-14 10:09
0

同意二楼的兄弟!

子夜星辰 | 园豆:1613 (小虾三级) | 2008-11-14 10:54
0

这就是一BUG,没什么好说的

Gray Zhang | 园豆:17610 (专家六级) | 2008-11-14 10:58
0

楼上正解

张荣华 | 园豆:2020 (老鸟四级) | 2008-11-14 13:50
0

同意5楼的说法,要不怎么是22,29呢?

金鱼 | 园豆:1090 (小虾三级) | 2008-11-14 16:37
0

学习学习...

Jared.Nie | 园豆:1940 (小虾三级) | 2008-11-14 17:29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