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帮忙解析XML

0
悬赏园豆:1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6-26 21:07

<?xml version="1.0" encoding="utf-8"?>
<books>
<book>
<name>水浒传</name>
<price value = "45"></price>
<pic url="http://192.168.8.14:8080/MyOrders/image/pic1.jpg"></pic>
</book>
<book>
<name>希腊神话</name>
<price value = "36"></price>
<pic url="http://192.168.8.14:8080/MyOrders/image/pic2.jpg"></pic>
</book>
<book>
<name>励志中国</name>
<price value = "68"></price>
<pic url="http://192.168.8.14:8080/MyOrders/image/pic3.jpg"></pic>
</book>
<book>
<name>培根随笔</name>
<price value = "50"></price>
<pic url="http://192.168.8.14:8080/MyOrders/image/pic4.jpg"></pic>
</book>
<book>
<name>海底两万里</name>
<price value = "48"></price>
<pic url="http://192.168.8.14:8080/MyOrders/image/pic5.jpg"></pic>
</book>
<book>
<name>百年孤独</name>
<price value = "63"></price>
<pic url="http://192.168.8.14:8080/MyOrders/image/pic6.jpg"></pic>
</book>
<book>
<name>童年.在人间.我的大学</name>
<price value = "48"></price>
<pic url="http://192.168.8.14:8080/MyOrders/image/pic7.jpg"></pic>
</book>
<book>
<name>青鸟</name>
<price value = "24"></price>
<pic url="http://192.168.8.14:8080/MyOrders/image/pic8.jpg"></pic>
</book>
<book>
<name>茶花女</name>
<price value = "38"></price>
<pic url="http://192.168.8.14:8080/MyOrders/image/pic9.jpg"></pic>
</book>
<book>
<name>哲理文学名著</name>
<price value = "96"></price>
<pic url="http://192.168.8.14:8080/MyOrders/image/pic10.jpg"></pic>
</book>
<book>
<name>老人与海</name>
<price value = "69"></price>
<pic url="http://192.168.8.14:8080/MyOrders/image/pic11.jpg"></pic>
</book>
<book>
<name>文学名著赏析</name>
<price value = "78"></price>
<pic url="http://192.168.8.14:8080/MyOrders/image/pic12.jpg"></pic>
</book>
<book>
<name>三国演义</name>
<price value = "69"></price>
<pic url="http://192.168.8.14:8080/MyOrders/image/pic13.jpg"></pic>
</book>
</books>

miss_bo的主页 miss_bo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71
提问于:2012-06-26 11:34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收获园豆:10
vbo | 菜鸟二级 |园豆:213 | 2012-06-26 15:08

 能不能将我这个解析出来啊??

我自己解析了一下,但是一直不出结果啊?

public class Book {
private int id;
private String name;
private String pic;
private String price;
public Book() {
super();
}
public Book(int id,String name, String pic, String price) {
super();
this.id=id;
this.name = name;
this.pic = pic;
this.price = price;
}

public int getId() {
return id;
}
public void setId(int id) {
this.id = id;
}
public String getName() {
return name;
}
public void setName(String name) {
this.name = name;
}
public String getPic() {
return pic;
}
public void setPic(String pic) {
this.pic = pic;
}
public String getPrice() {
return price;
}
public void setPrice(String price) {
this.price = price;
}
@Override
public String toString() {
StringBuilder str = new StringBuilder();
str.append("id:").append(id).append(",书名:").append(name).append(", 价格:").append(price).append(",图片路径:").append(pic);
return str.toString();
}
}

 

private List<Book> getDate(){
List<Book> books = new ArrayList<Book>();
XmlPullParser xpp = Xml.newPullParser();
try{
xpp.setInput(OrdersListActivity.this.getClass().getResourceAsStream("book.xml"),"utf-8");
int event = xpp.getEventType();
Book book = null;
String mTagName="";
while(event!=XmlPullParser.END_DOCUMENT){
switch(event){
case XmlPullParser.START_DOCUMENT:

break;
case XmlPullParser.START_TAG:
mTagName = xpp.getName();
if("book".equals(mTagName)){
book = new Book();
book.setId(Integer.valueOf(xpp.getAttributeValue(0)));
Log.d("TAG", String.valueOf(book.getId()));
book.setPic(xpp.getAttributeValue(0));
Log.d("TAG",book.getPic() );
book.setPrice(xpp.getAttributeValue(0));
Log.d("TAG",book.getPrice());
}
break;
case XmlPullParser.END_TAG:
mTagName = xpp.getName();
if("book".equals(mTagName)){
books.add(book);
book= null;
}
mTagName ="";
break;
case XmlPullParser.TEXT:
if(book!=null){
if("name".equals(mTagName)){
book.setName(xpp.getText());
Log.d("TAG", book.getName());
}
}
break;
}
event = xpp.next();
}
}catch(Exception e){
Log.e("TAG", ""+e.getMessage());
e.printStackTrace();
}

return books;
}

miss_bo | 园豆:171 (初学一级) | 2012-06-26 16:46
public class BookParser {

   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MODE_SAX  = 0;
   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MODE_DOM  = 1;
   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MODE_PULL = 2;
    private static final String TAG = "BookParser";

    public List<Book> parse(InputStream input, int mode) {
        switch (mode) {
            case MODE_SAX:
                return parseBySax(input);
            case MODE_DOM:
                return parseByDom(input);
            case MODE_PULL:
                return parseByPull(input);
            default :
            throw new IllegalArgumentException("Unsupported mode " + mode);
        }
    }

    //1. SAX解析XML文件
    /*SAX是一个解析速度快并且占用内存少的xml解析器,非常适合用于Android等移动设备。 
     * SAX解析XML文件采用的是事件驱动,也就是说,它并不需要解析完整个文档,
     * 在按内容顺序解析文档的过程中,SAX会判断当前读到的字符是否合法XML语法中的某部分,
     * 如果符合就会触发事件。所谓事件,其实就是一些回调(callback)方法,
     * 这些方法(事件)定义在ContentHandler接口。
     */
    private List<Book> parseBySax(InputStream input) {
        List<Book> result = null;
        try {
            //创建解析器
            SAXParserFactory spf = SAXParserFactory.newInstance();
            SAXParser saxParser = spf.newSAXParser();
 
            //设置解析器的相关特性,true表示开启命名空间特性
            //saxParser.setProperty("http://xml.org/sax/features/namespaces",true);
            XMLContentHandler handler = new XMLContentHandler();
            saxParser.parse(input, handler);
            result = handler.getBooks();
        } catch (Exception e) {
            Log.w(TAG, "during parse by sax", e); 
        }
        return result;
    }

    //SAX类:DefaultHandler,它实现了ContentHandler接口。在实现的时候,只需要继承该类,重载相应的方法即可。
    private class XMLContentHandler extends DefaultHandler {

        private List<Book> mBooks = null;
        private Book mCurrentBook;
        private String mTagName = null;// 当前解析的元素标签

        public List<Book> getBooks() {
            return mBooks;
        }
     
        // 接收文档开始的通知。当遇到文档的开头的时候,调用这个方法,可以在其中做一些预处理的工作。
        @Override
        public void startDocument() throws SAXException {
            //mBooks = new ArrayList<Book>();
        }

        // 接收元素开始的通知。当读到一个开始标签的时候,会触发这个方法。其中namespaceURI表示元素的命名空间;
        // localName表示元素的本地名称(不带前缀);qName表示元素的限定名(带前缀);atts 表示元素的属性集合
        @Override
        public void startElement(String namespaceURI, String localName, String qName,
                Attributes atts) throws SAXException {

            if ("books".equals(localName)) {
                mBooks = new ArrayList<Book>();
            } else if ("book".equals(localName)) {
                mCurrentBook = new Book();
            } else if ("price".equals(localName)) {
                mCurrentBook.setPrice(Float.parseFloat(atts.getValue("value")));
            } else if ("pic".equals(localName)) {
                mCurrentBook.setPic(Uri.parse(atts.getValue("url")));
            }

            mTagName = localName;
        }
     
        // 接收字符数据的通知。该方法用来处理在XML文件中读到的内容,第一个参数用于存放文件的内容,
        // 后面两个参数是读到的字符串在这个数组中的起始位置和长度,使用new String(ch,start,length)就可以获取内容。
        @Override
        public void characters(char[] ch, int start, int length) throws SAXException {

            if (mTagName != null) {
                String data = new String(ch, start, length);
                if (mTagName.equals("name")) {
                    mCurrentBook.setName(data);
                }
            }
        }

        // 接收文档的结尾的通知。在遇到结束标签的时候,调用这个方法。其中,uri表示元素的命名空间;
        // localName表示元素的本地名称(不带前缀);name表示元素的限定名(带前缀)
        @Override
        public void endElement(String uri, String localName, String name) throws SAXException {

            if (localName.equals("book")) {
                mBooks.add(mCurrentBook);
                mCurrentBook = null;
            }
            mTagName = null;
        }
    }

    //2. DOM解析XML文件
    /*
     * DOM解析XML文件时,会将XML文件的所有内容读取到内存中,
     * 然后允许您使用DOM API遍历XML树、检索所需的数据。
     * 使用DOM操作XML的代码看起来比较直观,并且,在某些方面比基于SAX的实现更加简单。
     * 但是,因为DOM需要将XML文件的所有内容读取到内存中,所以内存的消耗比较大,
     * 特别对于运行Android的移动设备来说,因为设备的资源比较宝贵,
     * 所以建议还是采用SAX来解析XML文件,当然,如果XML文件的内容比较小采用DOM是可行的。
     */
    private List<Book> parseByDom(InputStream input) {
        List<Book> books = new ArrayList<Book>();
        DocumentBuilderFactory factory = DocumentBuilderFactory.newInstance();
        try {
            DocumentBuilder builder = factory.newDocumentBuilder();
            Document dom = builder.parse(input);
            Element root = dom.getDocumentElement();
            NodeList items = root.getElementsByTagName("book");// 查找所有book节点

            for (int i = 0; i < items.getLength(); i++) {
                Book book = new Book();

                // 得到第i个book节点
                Element bookNode = (Element) items.item(i);

                // 获取book节点下的所有子节点
                NodeList childsNodes = bookNode.getChildNodes();

                for (int j = 0; j < childsNodes.getLength(); j++) {
                    Node node = childsNodes.item(j);
                    String nodeName = node.getNodeName();
                    if ("name".equals(nodeName)) {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ook.setName(node.getFirstChild().getNodeValue());
                    } else if ("price".equals(nodeName)){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Element priceNode = ((Element) node);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ook.setPrice(Float.parseFloat(priceNode.getAttribute("value")));
                    } else if ("pic".equals(nodeName)) {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Element picNode = ((Element) node);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ook.setPic(Uri.parse(picNode.getAttribute("url")));
                    }
                }
                books.add(book);
            }
        } catch (ParserConfigurationException e) {
            Log.w(TAG, "during  parse by dom newDocumentBuilder ", e);
        } catch (SAXException e) {
            Log.w(TAG, "during  parse by dom parse", e);
            e.printStackTrace();
        } catch (IOException e) {
            Log.w(TAG, "during  parse by dom parse", e);
            e.printStackTrace();
        }
        return books;
    }

    //3.Pull解析器解析XML文件
    /*
     * Pull解析器的运行方式与 SAX 解析器相似。
     * 它提供了类似的事件,如:开始元素和结束元素事件,使用parser.next()可以进入下一个元素并触发相应事件。
     * 事件将作为数值代码被发送,因此可以使用一个switch对感兴趣的事件进行处理。
     * 当元素开始解析时,调用parser.nextText()方法可以获取下一个Text类型元素的值。
     */
    private List<Book> parseByPull(InputStream input) {
        XmlPullParser parser = Xml.newPullParser();
        Book currentBook = null;
        List<Book> books = null;
        try {
            parser.setInput(input, "UTF-8");
            int eventType = parser.getEventType();
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while (XmlPullParser.END_DOCUMENT != eventType) {
                switch (eventType) {
                    case XmlPullParser.START_DOCUMENT: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reak;
                    case XmlPullParser.START_TAG: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tring tagName = parser.getName();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f ("books".equals(tagName)) {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ooks = new ArrayList<Book>();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} else if ("book".equals(tagName)){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urrentBook = new Book();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} else if (currentBook != null) {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f ("name".equals(tagName)) {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urrentBook.setName(parser.nextText());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} else if ("price".equals(tagName)){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urrentBook.setPrice(Float.parseFloat(parser.getAttributeValue(null, "value")));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} else if ("pic".equals(tagName)) {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urrentBook.setPic(Uri.parse(parser.getAttributeValue(null, "url")));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}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}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reak;
                    case XmlPullParser.END_TAG: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f (currentBook != null && "book".equals(parser.getName())) {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ooks.add(currentBook);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urrentBook = null;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}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reak;
                }
                eventType = parser.next();
            }
        } catch (XmlPullParserException e) {
            Log.w(TAG, "during parse by pull set input", e);
        } catch (IOException e) {
            Log.w(TAG, "during parse by pull next", e);
        }
        return books;
    }
}

 

@miss_bo: 

vbo | 园豆:213 (菜鸟二级) | 2012-06-27 17:48
其他回答(1)
0

额,具体要求是什么?

居然选择的是android 看来超出我范围了

仰望繁星的猪 | 园豆:314 (菜鸟二级) | 2012-06-26 12:00

要求就是讲这个xml文件解析出来,然后显示在listView中

支持(0) 反对(0) miss_bo | 园豆:171 (初学一级) | 2012-06-26 12:06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