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网页打开出现乱码

0
悬赏园豆:1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7-20 14:40

网页打开有一部分出现乱码,有些么有出现乱码,打开源文件更奇怪了,显示正常的在源文件里是乱码,显示不正常的在源文件里显示正常,这个问题咋处理哦

沅江的主页 沅江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51
提问于:2012-06-26 14:47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   我从配置文件中的编码方式, 等等上都去检查了,但最后还是没有问题,最后我检查了编程工具的默认编码和我设置的不一样,但以前是一样的,我就没有注意,问题出在这儿!

沅江 | 初学一级 |园豆:151 | 2012-07-20 14:37
其他回答(5)
0

页面中是否有这样的代码:

<meta http-equiv="Content-Type" content="text/html; charset=utf-8" />
dudu | 园豆:38831 (高人七级) | 2012-06-26 14:59

页面上有<meta http-equiv="Content-Type" content="text/html; charset=utf-8" />

支持(0) 反对(0) 沅江 | 园豆:151 (初学一级) | 2012-06-26 15:05

页面上有<meta http-equiv="Content-Type" content="text/html; charset=utf-8" />

gb2312 的时候出现乱码的地方就交换了  以前是乱码的现在不是了  以前不是乱码的现在是乱码了

支持(0) 反对(0) 沅江 | 园豆:151 (初学一级) | 2012-06-26 15:07

@沅江: 试试用记事本打开页面文件保存为UTF-8编码格式

支持(0) 反对(0) dudu | 园豆:38831 (高人七级) | 2012-06-26 15:11

@dudu:还是不 行

支持(0) 反对(0) 沅江 | 园豆:151 (初学一级) | 2012-06-26 15:53

@沅江: 浏览器浏览这个页面时使用的编码方式是什么

支持(0) 反对(0) dudu | 园豆:38831 (高人七级) | 2012-06-26 15:56

@dudu: utf-8

支持(0) 反对(0) 沅江 | 园豆:151 (初学一级) | 2012-06-26 15:58

@沅江: 换浏览器试过了吗

支持(0) 反对(0) dudu | 园豆:38831 (高人七级) | 2012-06-26 16:06

@dudu: 换了  也是一样的效果

支持(0) 反对(0) 沅江 | 园豆:151 (初学一级) | 2012-06-26 16:12
0

有时是源文件里的编码方式不对,你可以新建一个页面,把源码复制过去,然后覆盖掉原来的文件试试

artwl | 园豆:16526 (专家六级) | 2012-06-26 15:09

还是不起作用

支持(0) 反对(0) 沅江 | 园豆:151 (初学一级) | 2012-06-26 15:19
0

你把文件另存为一下,重新保存UTF-8或GB2312 ,试试看

淘@淘 | 园豆:582 (小虾三级) | 2012-06-26 15:26

是网页吗  ~  还是?

支持(0) 反对(0) 沅江 | 园豆:151 (初学一级) | 2012-06-26 15:33

@沅江: 哪个文件乱码就重新存哪个文件

支持(0) 反对(0) 淘@淘 | 园豆:582 (小虾三级) | 2012-06-26 15:34

@淘@淘: 这个我试了的  但是没有用

支持(0) 反对(0) 沅江 | 园豆:151 (初学一级) | 2012-06-26 15:48

@沅江: 你文件另存为的格式,跟你这个的格式一致吗?都是GB2312或都是utf-8的


<meta http-equiv="Content-Type" content="text/html; charset=utf-8" />

 

    
支持(0) 反对(0) 淘@淘 | 园豆:582 (小虾三级) | 2012-06-26 15:53

@淘@淘: 编码是一样的  但 <META>   和<TITLE>  他们所在的行交换了   <TITLE>在<META> 的上面了

支持(0) 反对(0) 沅江 | 园豆:151 (初学一级) | 2012-06-26 16:17

@沅江: 这个没关系 你右键看一下你的浏览器的编码形式

支持(0) 反对(0) 淘@淘 | 园豆:582 (小虾三级) | 2012-06-26 16:28

@淘@淘: utf-8

支持(0) 反对(0) 沅江 | 园豆:151 (初学一级) | 2012-06-26 16:47
0

如果你的网页是后台语言生成的话,比如PHP,很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

 

此时你需要看看是不是所有PHP文件的编码都是同一个,并且与html的charset设置的编码一致。如果你PHP输出的是ansi而html按utf8来解析的话,那ansi那部分就会乱码,而其他部分正常

十年灯 | 园豆:356 (菜鸟二级) | 2012-06-26 16:31

我不是用php做的  是asp  

支持(0) 反对(0) 沅江 | 园豆:151 (初学一级) | 2012-06-26 16:48
0

1、请保证配置文件中的编码方式准确;

2、把页面的HTML从记事本拷出来,然后新建页面,把内容再拷回去;

3、毫无疑问,编码问题,慢慢的一步一步检查吧

收获园豆:10
八戒的师傅 | 园豆:1472 (小虾三级) | 2012-06-26 21:05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