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非计算机专业想从事网络开发职业,大侠们给给意见

0
悬赏园豆:10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07-12-30 09:05
<P>本人是一普通211工程重点大学的核工程与技术专业学生。现在大三了,面临着考研与找工作的难题。</P> <P>由于一些特殊原因,我不能在核技术相关单位就业(虽然很想去)。平时成绩还可以,学校的各种活动、科研什么的都有参加。学生会干部、社团主席什么的也都干过。一直很喜欢网络开发方面的技术。大一大二主要学习HTML/CSS/JAVASCRIPT等前台开发和ASP。大三开始学习.net。也正准备参加学校科技园的一些相关项目。目前主要是自学。</P> <P>问题是:</P> <OL> <LI><FONT color=#800000>一般网络开发相关的企业招非计算机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吗?</FONT></LI> <LI><FONT color=#800000>我需要什么资格证书来辅助证明自己的能力吗?</FONT></LI> <LI><FONT color=#800000>我目前的主要方向应该放在哪儿呢?数据库+.net(c#)够了吗?</FONT></LI></OL> <P>希望大家还能给些其他的指点,先谢了!!</P>
奇军的主页 奇军 | 菜鸟二级 | 园豆:265
提问于:2007-12-26 19:09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我不太赞同网友oec2003的说法! Q: 一般网络开发相关的企业招非计算机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吗? A:招。但是把话说白点就是:你必须看清楚自己能被企业利用吗?如果你觉得自己的技术应该还行,相信你会找到一份计算机方面的工作的。只要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的! Q:我需要什么资格证书来辅助证明自己的能力吗? A:计算机方面除了专业本科证书外,还有国家认可的网络工程师、系统分析师等几个资质认证,你不妨考上一个,可能对你更有帮助,毕竟这也是开启企业大门的钥匙,你说呢? Q:我目前的主要方向应该放在哪儿呢?数据库+.net(c#)够了吗? A:这并不是是否够的问题。根据自身能力、兴趣爱好来决定。如果你的基础知识牢靠且对软件数据库应用程序开发有兴趣,那么请你就去研究开发一些数据库方面的应用系统。当然当你学会了(或者自己认为不错了)的时候,就必须寻找下一个方向和目标,人生才能不断进步,不断向前发展,培养、增加、提高自身能力!
刚刚 | 老鸟四级 |园豆:3151 | 2007-12-28 17:51
其他回答(9)
0
有点相似。。。
Hunts.C | 园豆:266 (菜鸟二级) | 2007-12-26 19:29
0
网络开发和哪个专业没关系,关键是要有兴趣,为生活而编程就算了,呵呵。
Alan Cai | 园豆:240 (菜鸟二级) | 2007-12-26 20:11
0
1. 招. 2. 不用, 最好有成功案例,有代表性的代码. 3. 哪里都行,只要你有能力. 其它的: 多动手,多实践,不要为选择技术方向发愁~~
沙加 | 园豆:3680 (老鸟四级) | 2007-12-26 20:44
0
好多计算机专业的做设计开发并不是很好,计算机专业是个很广泛的词,包括的太多了,设计和开发只是一方面。我接触的一些做设计和开发的大部分都不是这个专业的,人家反倒做的很好。所以,专业不重要,资格证书也证明不了什么,也就说明那段时期你学习努力,我个人认为仅此而已,这行需要的是经验和一些成功的作品吧。当然,自己的学习能力强才是最主要的。你看现在那些招聘的要求,要熟悉这,精通那,也许有些人看了就觉得自己不行了,昨天在一个论坛上和别人讨论这些,有的企业老板认为,如果你对自己这点自信都没有,那招你干什么了。别被那些忽悠人的招聘要求吓住了,要自信,当然也要有真东西能拿出来。 C#和数据库都是最基础的东西了吧,一开始先下载点代码看看,然后自己试着写代码,慢慢的就熟悉了。找到第一份工作后,你就会进步很快了!
niugm | 园豆:1685 (小虾三级) | 2007-12-27 09:07
0
非常相似
Birdshover | 园豆:352 (菜鸟二级) | 2007-12-27 10:27
0
我也是在大三开始学的.net,也是自学,不过我是计算机专业的 To 一般网络开发相关的企业招非计算机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吗? 我个人认为只要你对编程感兴趣,在校期间能做出一点成绩,毕业肯定能找到一份合适工作的,企业更多看中的还是能力,如果你有能力不会因为不是计算机专业而将你拒之门外 To 我需要什么资格证书来辅助证明自己的能力吗? 资格证书其实只是一张纸而已,实际动手做一些项目我相信用处更大,多动手做,经验自然就丰富了 To 我目前的主要方向应该放在哪儿呢?数据库+.net(c#)够了吗? 数据库+.net(c#)这是做.net开发的基础,做web开发,还有很多其他的知识需要掌握,如javascript ,ajax ...等等 ,基础一定要学好,以后看工作的需要往哪个方向发展就很容易了 一定要记住,看一些技术书固然重要,但一定要动手写代码 祝你好运!!
oec2003 | 园豆:745 (小虾三级) | 2007-12-27 14:43
0
楼上都说了那么多,重点还是掌握好基础,做出个作品出来
AndyFish | 园豆:1575 (小虾三级) | 2007-12-27 16:12
0
Wilensky “有的企业老板认为,如果你对自己这点自信都没有,那招你干什么了”。 这句话说的好!
老段 | 园豆:205 (菜鸟二级) | 2007-12-28 09:11
0
@oec2003 说的真好
张荣华 | 园豆:2020 (老鸟四级) | 2007-12-28 12:38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