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论坛设置的设计

0
悬赏园豆:15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08-11-17 11:00

这里的设置,就是指通常我们在一套论坛系统后台做的那种对于系统常量、系统默认值等方面的设置。

首先可以保证,设置肯定是全局唯一的。

我想不好用数据库来保存还是用XML文件

用数据库……暂时想不出有什么优点,如果真说要有就是可以把设置与其他领域模型基本上一视同仁吧。但是设置属于领域模型吗?

用XML有个优点,可以用ConfigurationSection来组织,省去一些对文件操作的代码,但是编写ConfigurationSection的代码反而比较繁琐,尤其是到了多级设置的时候,ConfigurationSection机制的繁琐性反而制约了XML的树形结构的发挥,也挺郁闷的。

还可以考虑用Linq To XML来帮忙,但写代码不会轻松到哪去。

到底怎么做好呢?大家谈一谈吧。

JimLiu的主页 JimLiu | 菜鸟二级 | 园豆:300
提问于:2008-11-14 20:32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我觉得还是放数据库里比较好,因为你有很多地方要访问数据库,正好这里可以复用那些方法

放到单独XML文件里一样没优势,如果放web.config里,这个文件大了看着不爽不说,还有可能影响性能,而且每次修改web.config都会导致站点重启,很郁闷的一种做法

PS:这种设置数据一般不怎么变化,所以可以考虑放到数据库里,然后当第一个人访问时就读取进来,加到缓存里,缓存可以设置较长的时间,这样性能也就有保证了。当设置修改后,可以程序设置刷新缓存,也可以等几分钟到自动过期,几分钟读取一次数据库,相对来说,这点压力和没有是一样的

反正你放XML文件里也是加载到缓存里,总不能太多IO吧,所以还是数据库好了,XML文件还不如数据库容易管理

丁学 | 专家六级 |园豆:18530 | 2008-11-14 21:52
其他回答(1)
0

靠,刚刚回答了,竟然不见了

四眼蒙面侠 | 园豆:504 (小虾三级) | 2008-11-14 23:38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