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请教个SQL数据库问题,求高手,在线等谢谢

0
悬赏园豆:15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7-02 16:12

 请问,咋不嫩插入数据啊,求解释。。。谢谢了

问题补充:

sql2008  用语句插入时提示,catename列名无效

觉信的主页 觉信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66
提问于:2012-06-30 23:50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insert into cate(cateid,catename,deleted) values(37,"asdf",0)

改成

insert into cate(cateid,catename,deleted) values(37,'asdf',0)

字符串用的是单引号,不是双引

收获园豆:10
BorgChen | 初学一级 |园豆:11 | 2012-07-01 02:12
其他回答(3)
0

那你上面显示的数据是怎么插入的?

Angkor--:-- | 园豆:1086 (小虾三级) | 2012-07-01 00:01

insert into cate(cateid,catename,deleted) values(37,"asdf",0)

支持(0) 反对(0) 觉信 | 园豆:66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01 00:04

@觉信: insert into cate values(37,"asdf",0) 不指定列插入,提示什么呢?

支持(0) 反对(0) Angkor--:-- | 园豆:1086 (小虾三级) | 2012-07-01 00:10
0

insert into cate(cateid,catename,deleted) values(37,"asdf",0)

 

这里,asdf用双引号标记,表示字段(同用[]标记一样),而你的字段asdf是不存在的,所以插入失败,但报告catename列名无效有点奇怪,应该报告“asdf列名无效”才对。

修改为:

insert into cate(cateid,catename,deleted) values(37,'asdf',0)

试一下

收获园豆:5
无之无 | 园豆:5085 (大侠五级) | 2012-07-01 08:13
0

拜托,数据库中能使用双引号吗?

轻狂の书生 | 园豆:1040 (小虾三级) | 2012-07-01 11:02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