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请问设计中如何体现扩展性?

0
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7-22 08:58

请问设计中一般如何来体现扩展性,能否简单的讲解一下?

草根程序猿的主页 草根程序猿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29
提问于:2012-07-04 11:38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软件设计的基本原则,在不改动原代码的情况下,你新加功能,或者新逻辑,只要添加你的新代码,比如:把易变的部分抽象出来成一个接口

奖励园豆:5
架构师修行之路 | 菜鸟二级 |园豆:322 | 2012-07-04 12:25
其他回答(2)
0

扩展性的体现:增加新功能不需要修改已有的代码,只增加代码(没有任何重复的代码)。

dudu | 园豆:37797 (高人七级) | 2012-07-04 11:52
0

来于经验,一般情况下别太理想主义,举个例子,按到理来说,业务层与数据层要加一个工厂,来解决数据库方面的可扩展性,但我工作六年也没有一次为项目扩展过。

所以,根据经验,把易变的提出来,然后隔离处理。

幽灵~ | 园豆:268 (菜鸟二级) | 2012-07-20 15:29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