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

sql语句放在xml里面怎么管理?

0
悬赏园豆:5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3-03-19 10:34

在程序开发中,如果把sql语句都放在一个xml文件里,这样便于管理。

然后在程序要使用的时候去寻找这个xml文件里对应的sql语句,但是这样的话读取sql就绕了个弯子,可能会影响性能,那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?

我想问问可不可以把这些xml里的数据放到一个静态变量里面,比如字典,然后每次都从这个变量里面取,如果取不到才去xml里面找……  这样可行吗?或者大侠们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案教教我啊~

阿蛆的主页 阿蛆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18
提问于:2012-07-05 10:16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1

不太理解你为什么要把sql语句放到xml文件中,你说便于管理不知道体现在哪儿。

至于你说的把XML里的数据放到一个静态变量里,这个当然是可以的,用文件依赖缓存就可以做到,这样当XML文件改变时缓存就可以自动失效,然后重新去XML文件中取,保证数据最新

你找一下“asp.net 文件缓存依赖”方面的内容就明白了

收获园豆:18
artwl | 专家六级 |园豆:16526 | 2012-07-05 10:21

谢谢你的回答,我也想过用缓存,呵呵……

我说的便于管理是,改sql不用编译程序,可配置化,可读性也强点。

可能有人说用存储过程,我有做过项目是全部存储过程的,其实有很多限制,很多不灵活。

谢谢~

阿蛆 | 园豆:118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05 11:13
其他回答(3)
0

如果这样的话你用IBatis不是更好吗。方便简单,性能也不错!

收获园豆:16
ω♪zone咕咯 | 园豆:115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05 10:19

嗯 这个前端时间已经在开始学习了,不过IBatis.net好的资料比较少~

支持(0) 反对(0) 阿蛆 | 园豆:118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05 11:14
0

可以 放到缓存中

無限遐想 | 园豆:3740 (老鸟四级) | 2012-07-05 10:20
0

那是相当的简单,你直接用IbatisNet就成了

收获园豆:16
Alvin | 园豆:828 (小虾三级) | 2012-07-08 11:03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