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求一个超难的sql语句(重新开贴)

0
悬赏园豆:2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08-11-18 13:04

数据库中有一张表tb_student,大概有15W条数据,现在需要从中抽取500条数据,抽取的条件如下:

1.抽取的数据要包含13个地市的

2.包含各类高校(文,理,职,医,农)

3.抽取的数据要男女均衡

4.年龄要有一定跨度

现在不知道如何入手,请高手指点。

吴畏的主页 吴畏 | 菜鸟二级 | 园豆:426
提问于:2008-11-18 11:38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这个不是用SQL语句可以完成的,涉及到数据挖掘的相关技术,可以考虑使用SQLSERVER 的分析服务来解决。SQLSERVER 有一个比较完整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。

eaglet | 专家六级 |园豆:17119 | 2008-11-18 11:44
其他回答(3)
0

为什么不考虑在业务层来完成呢

完美啦时尚女性网

passer.net | 园豆:219 (菜鸟二级) | 2008-11-18 12:18
0

xuexi

Jared.Nie | 园豆:1940 (小虾三级) | 2008-11-18 12:23
0

像随机取样,却又不是,因为多了太多条件

这个SQL语句搞不定,写程序吧,不过估计写程序也不太容易做到所有条件,如果真的是想随机取样,那么就不应该在乎是否均衡、年龄跨度等,不然,还不如干脆指定某些记录呢

丁学 | 园豆:18530 (专家六级) | 2008-11-18 12:32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