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JS对URI地址进行解码,但解码后变成乱码了,求大牛们帮助。

0
悬赏园豆:5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7-18 12:10

我有一个地址,例:http://102guke.info/test.php?wd=%BE%B1%D7%B5%B2%A1

然后,我通过JS对wd=这后面的字符进行解码,但是输出来的结果是乱码,我是用unescape这个函数解码的,还有其它的两个函数是decodeURI,decodeURIComponent。这两个函数就会报错了,错误:被解码的URI不是合法的编码。请问我该如何对wd=这里的字符进行解码呢?求求大牛们帮忙给出个办法或思路,非常感谢。

路过春秋的主页 路过春秋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0
提问于:2012-07-16 12:29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先编码在解码 encodeURIComponent函数编码

普通用户 | 初学一级 |园豆:54 | 2012-07-16 13:27

可是,这个编码是百度进行编码的,我要对百度它的编码进行解码。比方说,我搜索颈椎病,百度的搜索结果页会对颈椎病这三个字进行转码,然后就会出现这样:http://www.baidu.com/zhidao/123.html?wd=%BE%B1%D7%B5%B2%A1&ie=utf-8 然后我要取出wd=这个后面的字符,取出来之后,再通过正则,去匹配用户搜索的内容,如果包含我设置的内容,就跳转到我设置指定的页面去。没有包含就还是跳到原来的主页。现在就是我对百度转码过的wd=后面的字符,我解码之后出现乱码了。很郁闷

路过春秋 | 园豆:10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16 13:32
其他回答(2)
0

应该是页面编码问题.

收获园豆:5
Tom.汤 | 园豆:1977 (小虾三级) | 2012-07-16 12:36

我的页面编码是GB2312,如果换成UTF-8,那页面就乱了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路过春秋 | 园豆:10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16 13:29
0

哎,是我弄错了。可以转码的,只是那些字符有问题。

路过春秋 | 园豆:10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16 13:54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