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正则表达式提取文本

0
悬赏园豆:1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7-18 21:47

我现在有这样一个文本:

AAA.....

......

...

....

BBB

AAA.....

......

...

....

BBB

这个正则表达式怎么写,请各位大神给个建议,不胜感激!

烟霞的主页 烟霞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66
提问于:2012-07-17 22:39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以AAA开始,以AAA结束?

收获园豆:10
artwl | 专家六级 |园豆:16536 | 2012-07-17 22:45

就像这样,AAA是这段文本的起始符,BBB是这部分文本的结束符,然后有多个这样的格式的段落组成整个这样一个文本

烟霞 | 园豆:166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17 22:48

@烟霞: 

正则为:

AAA([\w\W]*?)BBB

完整DEMO:

var test='AAAhello\
world\
测试\
文本\
BBB\
AAA测试\
test\
BBB';
var strReg = /AAA([\w\W]*?)BBB/g,
   match = strReg.exec(test),
   result=[];
while(match!=null){
    result.push(match[1]);
    match=strReg.exec(test);            
}
alert(result);

最后result中存放的就是你要的数据,不知道你最终的结果是否要保留AAA和BBB,我的DEMO中是不包括开始和结束符的。

artwl | 园豆:16536 (专家六级) | 2012-07-17 22:53

@artwl: 

那如果我只有起始符,没有结束符

AAA([\w\W]*?)BBB用下一个的起始符当结束符能行么?
AAA([\w\W]*?)AAA这样写这个表达式?
烟霞 | 园豆:166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17 23:30

@烟霞: 不行的,这样的话会漏掉一些

artwl | 园豆:16536 (专家六级) | 2012-07-18 09:36
其他回答(1)
0

AAA(.*?)BBB   

西夏普砖家 | 园豆:183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17 23:24

这个正则不能处理换行的情况

支持(0) 反对(0) artwl | 园豆:16536 (专家六级) | 2012-07-18 09:35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