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

频繁要修改(并且要存到数据库)的数据适合用memcached来存吗

0
悬赏园豆:5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3-10-22 23:08

频繁要修改(并且要存到数据库)的数据适合用memcached来存吗

拖鞋王子的主页 拖鞋王子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50
提问于:2012-07-18 15:12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频繁要修改。。。。。。建议读写分离

或者有多频繁?

1分钟1次

10分钟1次---------大于10分钟 可以考虑缓存

100分钟1次

收获园豆:5
互联网Fans | 初学一级 |园豆:144 | 2012-07-18 16:00

最频繁的时候一个表的一条数据大概5秒左右改变一次,同时大概1000多用户在线

拖鞋王子 | 园豆:50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18 16:04
其他回答(4)
0

我现在对这种高频繁修改的数据的解决方案是,redis+mysql

平时全存在redis中,晚上用户少时,定时写入mysql中。

翩若游龙 | 园豆:22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18 16:39
0

memcached 是缓存,不是持久化存储。

查询可走memcached,存储走sql server等。

Launcher | 园豆:45040 (高人七级) | 2012-07-18 18:00
0

也可以。不过主要看你的客户端是怎么写的。

BLoodMaster | 园豆:135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19 09:48
0

我觉得一楼说的很对,要读写分离。频繁修改的话,也分情况,如果是一些留言回复之类的形式的话,可以放到缓存中,然一次性写入。如果是一些重要的业务环节,就别用缓存了。并且还要记录每次修改的日志。

jerry-Tom | 园豆:4077 (老鸟四级) | 2012-07-19 10:06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