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在JavaScript中为什么 true&&"abc"的结果是"abc"?

0
悬赏园豆:5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7-19 18:36

请问在JavaScript中为什么 true&&"abc"的结果是"abc"?

草根程序猿的主页 草根程序猿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29
提问于:2012-07-18 21:56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JS中对&&的解释是:https://developer.mozilla.org/en/JavaScript/Reference/Operators/Logical_Operators

expr1&&expr2:Returns expr1 if it can be converted to false; otherwise, returns expr2. Thus, when used with Boolean values, && returns true if both operands are true; otherwise, returns false.

意思是说,如果expr1可以被转换为false就返回expr1,否则返回expr2,除非&&两边都是bool值,这是两边同为true才返回true,否则返回false。

所以 true&&"abc"结果会是"abc"

收获园豆:5
artwl | 专家六级 |园豆:16526 | 2012-07-18 22:47

回复的很全面

chenping2008 | 园豆:9836 (大侠五级) | 2012-07-19 09:35
其他回答(1)
0

它一字是也true也当字符串处理了。

jerry-Tom | 园豆:4077 (老鸟四级) | 2012-07-19 10:07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