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

Entity framework database-first,code-first,model-first 这三个有什么不同?

1
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7-19 16:31

Entity framework database-first,code-first,model-first 这三个有什么不同?然后都什么情况下用?

koi的主页 koi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4
提问于:2012-07-19 16:17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EF4.1有三种方式来进行数据操作及持久化。分别是Database-First,Model-First,Code-first:
1.Database First是基于已存在的数据库,利用某些工具(如Vs提供的EF设计器)创建实体类,数据库对象与实体类的匹配关系等,你也可以手动修改这些自动生成的代码及匹配文件。
2.Model First 这种方式是先利用某些工具(如VS的EF设计器)设计出实体数据模型及他们之间的关系,然后再根据这些实体、关系去生成数据库对象及相关代码文件。
3.Code First 这种方式需要先写一些代码,如实体对象,数据关系等,然后根据已有的代码描述,自动创建数据对象,这种方式在前一篇文章已经简单说过了。但其实这种方法与Model First是非常类似的。我们自己写的代码,其实就是用代码表示实体模型,而Model First是用可视化的方式描述了实体模型。

建议看看这几篇文章:

EF框架step by step(1)—Database-First

EF框架step by step(2)—Model-First

EF框架step by step(3)—Code-First

奖励园豆:5
artwl | 专家六级 |园豆:16736 | 2012-07-19 16:26
其他回答(2)
1

用code-first搭建系统原型,初具规模后,改用 model-first 充实业务逻辑(比如外键关联关系之类的),最后再用 db-first 快速开发其它系统。

Launcher | 园豆:45045 (高人七级) | 2012-07-19 16:48

最后再用 db-first 快速开发其它系统。?

系统的业务逻辑不是都不一样的吗?  为什么说最后用 db-first 快速开发其它系统

支持(0) 反对(0) koi | 园豆:4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19 17:04

@koi: db-first 的意思就是数据库结构已经稳定了,如果还需要在此数据库上开发其它的应用系统,就可以从数据库生成模型,从而实现快速开发。如果你是做项目的,你估计体会不到,如果你是做产品的,尤其是金融产品,你应该对此深有体会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Launcher | 园豆:45045 (高人七级) | 2012-07-19 17:10
0

最终都是database first

SKY_VIEW | 园豆:202 (菜鸟二级) | 2016-06-15 14:30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