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JavaScript可以取到从键盘输入的字符么?

0
悬赏园豆:1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3-02-20 11:50

比如我用键盘输入一个“a”,用什么方法可以得到我输入的字符“a”?

不用window.event.keyCode,这个貌似只是得到键盘的按键。(是么?)

那么window.event.keyCode的半角"a"和全角"a"就没有区别吧。

怎么才能得到我输入的全角"a"?

 

我想过滤掉全角的字母和数字,所以想取到输入的字符,然后用编码作判断。怎样才能取到我输入的字符呢?

或者有没有判断输入字符是不是全角的好方法?

kafka No.14的主页 kafka No.14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22
提问于:2012-07-20 18:34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你要做什么,限制用户输入字符?

收获园豆:10
张坤 | 小虾三级 |园豆:1865 | 2012-07-20 19:48

嗯,限制全角字母和数字。

kafka No.14 | 园豆:122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20 20:17

@Rakanishu5: 建议还是在文本框失去焦点时,做验证吧,

不然你要考虑粘贴,输入法,各种蛋疼的问题!

张坤 | 园豆:1865 (小虾三级) | 2012-07-20 20:21

@张坤: 好的,谢谢!如果坚持要这样限制输入的效果,有办法么?

kafka No.14 | 园豆:122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22 09:03
其他回答(2)
0

首先可以通过给文本输入框加上style="ime-mode:disabled"样式就可以解决全角半角问题,然后通过文本框的onkeydown事件判断当前输入的键值是否在字母键值范围内,就可以达到你想要的效果了。

psforever | 园豆:461 (菜鸟二级) | 2012-07-21 00:58

chrome不支持ime-mode?

另外,这个ime-code:disabled是禁用输入法啊,那连中文都不能输了。只是要不能输入全角数字和字母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kafka No.14 | 园豆:122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22 09:00
0

每次onkeyup用正则表达式replace吧

土匪叶 | 园豆:168 (初学一级) | 2012-09-04 15:32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