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关于配置文件的问题,很迷惑!

0
悬赏园豆:1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7-24 17:13

博园中有很多针对读写以及加解密配置文件的文章,有一点很迷惑。加解密的文章中写到,不管加密解密,到最后到要Save保存下。

当读取配置文件时,首先要解密,解密了就要保存,在那一刻文件被解密,打开就可以看到内容了。不安全么。有人说读取时只是在内存中操作,解密后只是读取,并不保存。那怎么读取内容中指定的数据呢?请问各位大侠。

园豆不多,无以回报,还请帮忙解答,最好详细点说明操作步骤。我很菜!

keyen的主页 keyen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35
提问于:2012-07-22 10:14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1

解密了就要保存??不会吧?硬盘里的是加了密的文本,读到内存里是解了密的文本,再Save又是把内存中的文本加密写入硬盘,我们都是这样做的。

而你描述的好像是:先把加了密的文本解密成文件,再读,我感觉没人这样做吧?

收获园豆:8
幽灵~ | 菜鸟二级 |园豆:268 | 2012-07-22 18:02

请问,要怎么访问内存中解密 的内容呢?

keyen | 园豆:135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23 07:59

@keyen: 

如果加了密的内容是“!@#$%^&*()((*”,那你在硬盘的文件里的内容就是这些,

当读到内存在也是“!@#$%^&*()((*”(就是一个string),这时找解密器进行解密,比如得到一个新string为“我是程序员”

这时,你把“我是程序员”去用吧,比如用完后是“我不是程序员”,再找加密器时行加密成“%%¥##¥%……&……”最后写入硬盘。

幽灵~ | 园豆:268 (菜鸟二级) | 2012-07-23 08:35

@幽灵~: 解密器方法(读取文件内容方法())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修改文件内容方法(加密器方法()) 

是不是这样一个意思?

keyen | 园豆:135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23 17:13

@幽灵~:  解密器方法(读取文件内容方法())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修改文件内容方法(加密器方法()) 

是不是编写相应的方法?

keyen | 园豆:135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24 10:45
其他回答(3)
1

矛和盾的关系,加密只是增加了被破解的难度

加密文件可防止恶意的攻击者拿到配置文件后,直接知道了很多敏感信息,如数据库密码等

当然内存中是可看到,但这要求攻击者需要你的管理员权限登陆系统内才行,这样的漏洞相对上一个少的太多,因此达到了保护的目的

收获园豆:2
2012 | 园豆:19707 (专家六级) | 2012-07-22 10:55

请问!要怎么读取内容中解密后的数据呢?

支持(0) 反对(0) keyen | 园豆:135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22 11:00
0

对这个没有什么研究  路过 看看

隔壁王叔 | 园豆:4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22 22:11
0

解密需要保存,很诧异?不懂!!!,关注!!!!

Tom.汤 | 园豆:2016 (老鸟四级) | 2012-07-22 23:00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