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

百家争鸣之---数据库设计

-3
[待解决问题]

最近再看新大秦帝国,看到当时的百家争鸣,突然有感而发。就想搞个数据库设计讨论,旨在共同学习一些常用的数据库设计原则,一些常用通用的数据库表的设计。希望各位老鸟,大鸟,小鸟,笨鸟,都说说自己的观点,和设计,共同学习。

zhaogx的主页 zhaogx | 菜鸟二级 | 园豆:208
提问于:2012-07-24 12:02
< >
分享
所有回答(2)
0

以下的方案如何?

1、建几张表,分别存放整数、浮点数、字符串、日期数据。另外每张表加一个整数字段,记录数值的引用次数,插入时,如值已经存在,引用数加一,就不要重复插入了。

2、建基本表,每一张表与基本属性集对应,属性集是业务实体组成的基本构建,如地址属性集、名称属性集等,所有字段都是整数,指向上面的值表。也加一个整数字段,记录引用次数,目的同上。

3、对于经常用到的属性集组合,可以增加视图。

4、业务实体,则由基本属性集组合而来,每一个字段与属性集对应。

5、更新操作....#!@..!@@#¥%。

走在溪边 | 园豆:89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24 13:05
0

哈哈,焚书坑儒

jerry-Tom | 园豆:4077 (老鸟四级) | 2012-07-25 10:21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