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几个WEB项目开发问题请教

0
悬赏园豆:5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11-25 10:51

问题一: WEB项目开发,一般要制作什么文档、流程图,以便最终确定数据库结构及程序模块?
问题二:制作流程图、数据库结构有什么工具推荐下?
问题三:有没有案例模板能否分享下?

张远强的主页 张远强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53
提问于:2012-07-25 10:03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呵呵,这几个问题都很有趣!

首先需要知道web项目的开发阶段:需求分析阶段,开发分析阶段,编写代码阶段,调试阶段,维护阶段;这是大致上这么分的。

我们需要根据用户的需求文档,制作出开发文档,开发文档是开发的过程中需要用到的文档,这个文档是很重要的。这个是在开发分析阶段的工作。

而流程图也是在这个阶段实现的。

制作流程图推荐使用:judy,还有是astah professional:http://astah.net/这里可以下载到

至于案例,我这里就没有了.....嘿嘿

希望大家多多交流:hongtenzone@foxmail.com

收获园豆:15
Hongten | 小虾三级 |园豆:1768 | 2012-07-25 10:53
其他回答(3)
0

简单说下,我们以前那边的过程吧,

文档

1.master plan 总体设计(里面包含各个时间节点、周期,主要包括:需求调研、原型图、开发、单元测试、QA、集成测试、压力测试、培训、上线时间)

2.BRD 业务需求文档 (项目背景、目标、功能模块、模块具体功能,细致到页面的字段可见度、类型等等)

  BRD 是根据多次需求调研结果,一步一步填充,最后确认签字

3.流程图

4.数据字段、数据表结构关系图

5.UI 原型制作,基本上 BRD 签字时, UI 原型已经确认

6.后期也会也有一大堆文档,设计文档(这块没有参与过,不是很熟,主要描述应用开发环境,运行服务器、数据库等,需要根据这个向 IT 申请开发机器、测试机器、正式环境等)、测试文档(集成、压力各种测试文档)、使用手册、上线流程文档

 

开发流程大致是这样的

 

工具

1.流程图,我们是用 visio

2.数据字典,我们是用 excel,数据库结构,我们是画 ER图的(忘记哪个软件了,但肯定不是 powerdesigner)

 

案例

这些文档,是不能发放到外部的

 

有些文档模板,类型,是要看客户要求!

收获园豆:15
张坤 | 园豆:1865 (小虾三级) | 2012-07-25 11:13
0

软件生命周期通常包括 需求分析、设计(概要设计和详细设计)、编码、测试、维护等阶段,每个阶段都有相应的输出物,根据你项目的规模、公司的开发规范程度,文档的要求可能会不一样。

个人认为必不可少的文档:需求文档、概要设计文档。

流程图的话应该是在需求阶段理清业务逻辑用的,设计阶段使用时序图比较好,不但能表示出业务的流程,还能理清模块间的交互关系。

常用的工具有visio,rose,powerdesigner,starUML等等,Eclipse NetBean这样的IDE也有UML插件。

文档模板看公司吧

收获园豆:15
南京大乱炖 | 园豆:212 (菜鸟二级) | 2012-07-25 11:33
0

小网站只要有原型就可以了

收获园豆:5
Tom.汤 | 园豆:1977 (小虾三级) | 2012-07-25 13:18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