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

EF4.3 DbContext自定义主键无法插入记录

0
悬赏园豆:5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7-26 16:35

DbContext是根据EDMX模型生成的,主键C_UserID 使用自增长的INT或GUID都可以正常插入数据,但是自定义的一个string就总报错提示该键不能为null。

"Cannot insert the value NULL into column"

问题补充:

使用自定义string的时候已经赋值了,就是无法SaveChanges()。

 

ModelContainer类:

 public DbSet<T_User> T_UserSet { get; set; }

 

T_User类:

public string C_UserID { get; set; }

 

添加:

using (ModelContainer mc = new ModelContainer())
            {
                T_User user = new T_User();
                user.C_UserID= "uid";
                user.C_Password = "password";

                try 
                { 
                    mc.T_UserSet.Add(user);
                    mc.SaveChanges();
                }
                catch(Exception ex)
                {
                    return ex.ToString();
                }
            }
flytothemoon的主页 flytothemoon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11
提问于:2012-07-26 15:29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把代码粘出来吧!

收获园豆:25
jerry-Tom | 老鸟四级 |园豆:4077 | 2012-07-26 15:53

贴出来了

flytothemoon | 园豆:111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26 16:06
其他回答(2)
0

T_User 的映射呢?

收获园豆:25
Launcher | 园豆:45040 (高人七级) | 2012-07-26 16:27
0

解决了,edmx模型中把主键StoreGeneratedPattern设为null就可以了

flytothemoon | 园豆:111 (初学一级) | 2012-07-26 16:35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