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一个算法问题

0
悬赏园豆:1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8-04 09:26

公司要求打卡,分为加班时间和正常上班时间。8:30--12:00和2:00-6:00为正常上班时间

其他时间为加班时间;

比如一个人7点打卡上班,到11点就打卡下班,那么他的加班时间为1.5小时,正常上班时间为2.5小时。  有没有算法可以很快的算出加班时间和正常上班时间。

老树昏鸦的主页 老树昏鸦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0
提问于:2012-08-01 08:47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我只能想到用减法来逐一实现

设定:早上到的时间:a;正常上班时间,b;早上下班时间,早上正常上班时间3.5小时

a-b为负,得出的结果就是负的就是加班,正的就是迟到

迟到的话就从3.5个小时里面扣除

收获园豆:10
CrazyJinn | 小虾三级 |园豆:799 | 2012-08-01 11:15
其他回答(4)
0

你自己都把逻辑缕得很清楚了?还要啥算法?

八戒的师傅 | 园豆:1472 (小虾三级) | 2012-08-01 09:16
0

假设一个人他不想加班,只想8:30-12:00和14:00-18:00正常上班,那么请问他是:

(1)8点30打卡,18点再打卡

(2)8点30打卡,12点再打卡,14点再打卡,18点再打卡

(3)其他情况

(4)以上都有可能

水牛刀刀 | 园豆:6350 (大侠五级) | 2012-08-01 09:46

第二种情况

支持(0) 反对(0) 老树昏鸦 | 园豆:10 (初学一级) | 2012-08-01 10:02

@老树昏鸦: 如果这个人不遵守打卡规则呢?如何处理?比如,除了(2)中的4次打卡,这个人在12点30又打了一次卡,那么12点30的这次卡算是上午下班,还是下午上班?

支持(0) 反对(0) 水牛刀刀 | 园豆:6350 (大侠五级) | 2012-08-01 12:51

@水牛刀刀: 12:00-12:30不是正常上班时间,算是加班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老树昏鸦 | 园豆:10 (初学一级) | 2012-08-01 14:51

@老树昏鸦: 没看懂我的问题?我当然知道算是加班,但是人家明明加的事下午的班,从12:30加到14点。你这到底算上午加班还是下午加班?2个加班时间不同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水牛刀刀 | 园豆:6350 (大侠五级) | 2012-08-01 15:06

@水牛刀刀: 这里不分加的是否上午还是下午,只要不是正常上班时间,都算是加班。不分上午加班,还是下午加班

支持(0) 反对(0) 老树昏鸦 | 园豆:10 (初学一级) | 2012-08-01 19:49

@老树昏鸦: 你看清楚好不好?我举的那个例子,如果算上午加班,那么加班时间是0.5小时,如果算下午加班,加班时间是1.5小时。当然要分上午加班还是下午加班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水牛刀刀 | 园豆:6350 (大侠五级) | 2012-08-02 09:11
0

你是准备一次输入四个打卡时间,还是一次输一个计算?

叶木木 | 园豆:252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01 16:44

那得看情况,比如员工从8点打卡工作,到下午6点打卡下班,中间就会有正常上班时间,也会有加班时间,

这里只打了2次卡;

支持(0) 反对(0) 老树昏鸦 | 园豆:10 (初学一级) | 2012-08-01 20:24
0

楼主 这个什么公司,打卡这么的麻烦。

chenping2008 | 园豆:9836 (大侠五级) | 2012-08-01 21:10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