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新闻系统采用XML做为数据源好不好?

0
悬赏园豆:1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08-12-04 09:32

现在我有个新闻系统,里面大概有5万条记录,我想把它们从sql server里移出来,放到XML里,以减轻数据库的负担.但我不清楚,对于这么多条记录,读取速度是放在XML里快,还是数据库里快?

另外,我是应该把所有记录都存在一个XML文件里,还是每条记录对应一个XML文件?哪些存储方式效率更好一点?

 

Ryanism的主页 Ryanism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39
提问于:2008-11-22 11:17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另外,我是应该把所有记录都存在一个XML文件里,还是每条记录对应一个XML文件?哪些存储方式效率更好一点?


如果要是有用XML存储,那么就“每条记录对应一个XML文件”,不要都放在XML文件里,很多论坛就是采用类似的解决方案

PS:XML文件如果比较大,那么解析就会非常慢,而且也会增加I/O负担,楼主综合考虑下吧

上不了岸的鱼 | 老鸟四级 |园豆:4611 | 2008-11-22 15:46
其他回答(4)
0

5w条记录~首先新闻系统一般来说都是时效性的吧 也就是2-3天内的新闻访问会比较多!你可以缓存下访问多的。 5W条对sql来说还不用担心负担吧 呵呵.

如果DB的负担很重,你放XML的话那么IO就会增加 , 根据情况自己取舍来的实际吧.

Allie | 园豆:707 (小虾三级) | 2008-11-22 11:35
0

xuexi

Jared.Nie | 园豆:1940 (小虾三级) | 2008-11-22 11:39
0

放在XML中操作不方便吧.

Astar | 园豆:40805 (高人七级) | 2008-11-22 11:56
0

个人观点放数据库中

readonly | 园豆:406 (菜鸟二级) | 2008-11-23 01:54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