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如何把json里面的room实体为list?我要foreach插入数据库中,请大家帮忙;

0
悬赏园豆:10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8-02 23:55

{
  "zid": 18850,
  "eid": "52201014",
  "tm1": "2012-08-02",
  "tm2": "2012-08-03",
  "status": "0",
  "rooms": [
    {
      "rid": 218962,
      "title": "园景房",
      "adsl": "有(收费)",
      "bed": "大床,双床",
      "area": "38",
      "floor": "1-2",
      "status": "0",
      "notes": "面向酒店花园景色。",
      "img": [
        {
          "spic": "/hotel_images/18850/500x375_52201014_0_8_1090_8.jpg",
          "title": "园景房",
          "type": 1,
          "imgurl": "/hotel_images/18850/100x75_52201014_0_8_1090_8.jpg"
        }
      ],
      "plans": [
        {
          "planid": 33287,
          "planname": "不含早",
          "totalprice": 1518,
          "priceCode": "RMB",
          "iscard": 1,
          "cardrule": {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romms": 0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status": 1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norule": 1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stattime": "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endtime": ""
          },
          "carddesc": "担保条件:在12.07.09至12.12.29 入住 ,需要您提供信用卡担保。客人最早到店1天前可以变更取消,之后无法变更取消,如未入住,将扣除第一晚房费作为违约金。(提示:我们会预先冻结或扣除相应担保金,如您入住,担保金会在您离店后7个工作日内解冻或返还)",
          "jiangjin": 15,
          "date": [
            {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day": "2012-08-02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week": "4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menshi": 3000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price": 1518
            }
          ],
          "description": {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AddValues": "附加服务:单加1份早餐 239 元 附加服务:包含服务费;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Promotion": "【房型级活动】节假日除外即日起至10月31日(节假日除外)入住【悠闲家庭套餐(连住3晚起)】可享受:\n1.三亚机场免费接、送机服务(如有需要请于预订时注明);\n2.赠送RMB500元餐饮消费额、获赠美味PIZZA一个(需提前预定);\n3.12岁(含)以下儿童免费早餐及加床;\n4.可延迟到下午15:00退房(视酒店出租率而定)。\n******更多优惠请咨询酒店前台******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GaranteeRule": "担保条件:在12.07.09至12.12.29 入住 ,需要您提供信用卡担保。客人最早到店1天前可以变更取消,之后无法变更取消,如未入住,将扣除第一晚房费作为违约金。(提示:我们会预先冻结或扣除相应担保金,如您入住,担保金会在您离店后7个工作日内解冻或返还)"
          },
          "menshi": 3000,
          "status": 0
        },
        {
          "planid": 33467,
          "planname": "含双早",
          "totalprice": 1553,
          "priceCode": "RMB",
          "iscard": 1,
          "cardrule": {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romms": 0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status": 1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norule": 1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stattime": "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endtime": ""
          },
          "carddesc": "担保条件:在12.05.02至12.12.29 入住 ,需要您提供信用卡担保。客人最早到店1天前可以变更取消,之后无法变更取消,如未入住,将扣除第一晚房费作为违约金。(提示:我们会预先冻结或扣除相应担保金,如您入住,担保金会在您离店后7个工作日内解冻或返还)",
          "jiangjin": 16,
          "date": [
            {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day": "2012-08-02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week": "4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menshi": 3000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price": 1553
            }
          ],
          "description": {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AddValues": "附加服务:包含服务费; 附加服务:包含2份早餐;单加1份早餐 239 元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Promotion": "【房型级活动】节假日除外即日起至10月31日(节假日除外)入住【悠闲家庭套餐(连住3晚起)】可享受:\n1.三亚机场免费接、送机服务(如有需要请于预订时注明);\n2.赠送RMB500元餐饮消费额、获赠美味PIZZA一个(需提前预定);\n3.12岁(含)以下儿童免费早餐及加床;\n4.可延迟到下午15:00退房(视酒店出租率而定)。\n******更多优惠请咨询酒店前台******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GaranteeRule": "担保条件:在12.05.02至12.12.29 入住 ,需要您提供信用卡担保。客人最早到店1天前可以变更取消,之后无法变更取消,如未入住,将扣除第一晚房费作为违约金。(提示:我们会预先冻结或扣除相应担保金,如您入住,担保金会在您离店后7个工作日内解冻或返还)"
          },
          "menshi": 3000,
          "status": 0
        }
      ]
    },
    {
      "rid": 212628,
      "title": "豪华山景房",
      "adsl": "有(收费)",
      "bed": "大床,双床",
      "area": "38",
      "floor": "1-8",
      "status": "0",
      "notes": "宽带收费标准为:40元/小时,80元/天。此房型有阳台,面朝花园,可以看到远处的山。双床房不可加床。",
      "img": [
        {
          "spic": "/hotel_images/18850/500x375_52201014_0_8_1030_6.jpg",
          "title": "豪华山景房",
          "type": 1,
          "imgurl": "/hotel_images/18850/100x75_52201014_0_8_1030_6.jpg"
        },
        {
          "spic": "/hotel_images/18850/500x375_52201014_2_8_1030_3.jpg",
          "title": "豪华山景房",
          "type": 1,
          "imgurl": "/hotel_images/18850/100x75_52201014_2_8_1030_3.jpg"
        }
      ],
      "plans": [
        {
          "planid": 33287,
          "planname": "不含早",
          "totalprice": 1690,
          "priceCode": "RMB",
          "iscard": 1,
          "cardrule": {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romms": 0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status": 1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norule": 1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stattime": "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endtime": ""
          },
          "carddesc": "担保条件:在12.07.09至12.12.29 入住 ,需要您提供信用卡担保。客人最早到店1天前可以变更取消,之后无法变更取消,如未入住,将扣除第一晚房费作为违约金。(提示:我们会预先冻结或扣除相应担保金,如您入住,担保金会在您离店后7个工作日内解冻或返还)",
          "jiangjin": 17,
          "date": [
            {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day": "2012-08-02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week": "4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menshi": 3200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price": 1690
            }
          ],
          "description": {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AddValues": "附加服务:单加1份早餐 239 元 附加服务:包含服务费;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Promotion": "【房型级活动】节假日除外即日起至10月31日(节假日除外)入住【悠闲家庭套餐(连住3晚起)】可享受:\n1.三亚机场免费接、送机服务(如有需要请于预订时注明);\n2.赠送RMB500元餐饮消费额、获赠美味PIZZA一个(需提前预定);\n3.12岁(含)以下儿童免费早餐及加床;\n4.可延迟到下午15:00退房(视酒店出租率而定)。\n******更多优惠请咨询酒店前台******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GaranteeRule": "担保条件:在12.07.09至12.12.29 入住 ,需要您提供信用卡担保。客人最早到店1天前可以变更取消,之后无法变更取消,如未入住,将扣除第一晚房费作为违约金。(提示:我们会预先冻结或扣除相应担保金,如您入住,担保金会在您离店后7个工作日内解冻或返还)"
          },
          "menshi": 3200,
          "status": 0
        },
        {
          "planid": 33467,
          "planname": "含双早",
          "totalprice": 1725,
          "priceCode": "RMB",
          "iscard": 1,
          "cardrule": {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romms": 0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status": 1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norule": 1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stattime": "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endtime": ""
          },
          "carddesc": "担保条件:在12.05.02至12.12.29 入住 ,需要您提供信用卡担保。客人最早到店1天前可以变更取消,之后无法变更取消,如未入住,将扣除第一晚房费作为违约金。(提示:我们会预先冻结或扣除相应担保金,如您入住,担保金会在您离店后7个工作日内解冻或返还)",
          "jiangjin": 17,
          "date": [
            {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day": "2012-08-02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week": "4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menshi": 3200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price": 1725
            }
          ],
          "description": {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AddValues": "附加服务:包含服务费; 附加服务:包含2份早餐;单加1份早餐 239 元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Promotion": "【房型级活动】节假日除外即日起至10月31日(节假日除外)入住【悠闲家庭套餐(连住3晚起)】可享受:\n1.三亚机场免费接、送机服务(如有需要请于预订时注明);\n2.赠送RMB500元餐饮消费额、获赠美味PIZZA一个(需提前预定);\n3.12岁(含)以下儿童免费早餐及加床;\n4.可延迟到下午15:00退房(视酒店出租率而定)。\n******更多优惠请咨询酒店前台******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GaranteeRule": "担保条件:在12.05.02至12.12.29 入住 ,需要您提供信用卡担保。客人最早到店1天前可以变更取消,之后无法变更取消,如未入住,将扣除第一晚房费作为违约金。(提示:我们会预先冻结或扣除相应担保金,如您入住,担保金会在您离店后7个工作日内解冻或返还)"
          },
          "menshi": 3200,
          "status": 0
        }
      ]
    },
    {
      "rid": 220821,
      "title": "豪华园景房",
      "adsl": "有(收费)",
      "bed": "大床,双床",
      "area": "38",
      "floor": "1-3",
      "status": "0",
      "notes": "有阳台",
      "img": [
        {
          "spic": "/hotel_images/18850/500x375_52201014_0_8_1020_7.jpg",
          "title": "豪华园景房",
          "type": 1,
          "imgurl": "/hotel_images/18850/100x75_52201014_0_8_1020_7.jpg"
        },
        {
          "spic": "/hotel_images/18850/500x375_52201014_2_8_1020_2.jpg",
          "title": "豪华园景房",
          "type": 1,
          "imgurl": "/hotel_images/18850/100x75_52201014_2_8_1020_2.jpg"
        }
      ],
      "plans": [
        {
          "planid": 33287,
          "planname": "不含早",
          "totalprice": 1920,
          "priceCode": "RMB",
          "iscard": 1,
          "cardrule": {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romms": 0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status": 1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norule": 1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stattime": "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"endtime": ""
          },
          "carddesc": "担保条件:在12.07.09至12.12.29 入住 ,需要您提供信用卡担保。客人最早到店1天前可以变更取消,之后无法变更取消,如未入住,将扣除第一晚房费作为违约金。(提示:我们会预先冻结或扣除相应担保金,如您入住,担保金会在您离店后7个工作日内解冻或返还)",
          "jiangjin": 19,
          "date": [
            {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day": "2012-08-02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week": "4"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menshi": 3800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price": 1920
            }
          ],
         

千帆的主页 千帆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02
提问于:2012-08-02 18:28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哈哈 确实 很长。透漏了 很多信息。。。

顺便对  LZ 说下: 你使用的是什么语言来解析json啊?不同的语言 代码也不一样啊。

List 是那种语言的? 其实 你用 处理json的类库 解析json就好了啊。

你要插入数据库 ,肯定是动态语言,foreach C# JAVA PHP 都有一些 类似的语法的。

收获园豆:20
ayanmw | 菜鸟二级 |园豆:228 | 2012-08-02 22:31
其他回答(4)
1

你这个json有点长额

icyme | 园豆:77 (初学一级) | 2012-08-02 21:58
0

LINQ to JSON

gzl | 园豆:5 (初学一级) | 2012-08-02 22:43
0

贴那么长一堆出来,懒得看了

 

试试Newtonsoft.Json 吧,应该是没有问题的

八戒的师傅 | 园豆:1472 (小虾三级) | 2012-08-02 22:46
0

复制部分数据或数据格式就行了,搞了五百多行。格式大概就是这样:

{
"zid": 18850,
"eid": "52201014",
"tm1": "2012-08-02",
"tm2": "2012-08-03",
"status": "0",
"rooms": [{...},{...}]
}

想要的也就是rooms里面的多条房屋记录。在.NET中使用JSON序列化框架Newtonsoft.Json就可以了

官方地址:http://james.newtonking.com/pages/json-net.aspx

收获园豆:80
^沙嘉^ | 园豆:326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02 23:50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