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游标是过程化思维,而SQL本身是集合化思维

0
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8-03 15:51
l游标是过程化思维,而SQL本身是集合化思维。

这句话如何理解,求指点......

轻狂の书生的主页 轻狂の书生 | 小虾三级 | 园豆:1042
提问于:2012-08-03 08:58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SQL查询是面向集合的,而游标打破了这一规则,变为逐行进行。所以说游标是过程化思维,而SQL本身是集合化思维。

 

奖励园豆:5
artwl | 专家六级 |园豆:16536 | 2012-08-03 09:08

哦,和我想的一样,看来还是要相信自己,多谢

轻狂の书生 | 园豆:1042 (小虾三级) | 2012-08-03 09:09

@雪拥蓝关: 

忘记游标。

Shannon | 园豆:611 (小虾三级) | 2012-08-03 09:29

@Shannon: 某些场合必须用,怎么忘

happydaily | 园豆:291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03 10:30

@happydaily: 个人建议是尽量减少使用次数,既然存在这个东西肯定在特殊的场合用的到

artwl | 园豆:16536 (专家六级) | 2012-08-03 10:31
其他回答(1)
0

在国内的小型项目中,由于开发需求变更频繁,经常会用游标做一些逻辑,因为无需重新部署,马上能看到效果。所以像表中的冗余字段一样还是有存在价值的。

汗血宝鸭 | 园豆:229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03 13:13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