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

关于端口号的疑问?

0
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9-12 12:02

求高手解释为何UDP和TCP可以使用相同的端口号?

斗榖於菟的主页 斗榖於菟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60
提问于:2012-08-09 09:07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两种协议不一样,当然不会冲突了,简单理解就是网卡=小区,TCP = 地上停车位,UDP = 地下停车位,你当然可以指定两台车子分别去停地上20号停车位跟地下20号停车位。

奖励园豆:5
Bce | 菜鸟二级 |园豆:381 | 2012-08-09 10:21

我已经找到答案了,在以太网的数据帧的分用过程中,会根据IP首部中的协议值进行分用,TCP和UDP是两种不同的协议,即使使用同一端口号,在该过程中也可识别数据包应该属于哪一个上层程序。

还是得谢谢你!

斗榖於菟 | 园豆:60 (初学一级) | 2012-08-09 10:40

@斗榖於菟: 找到答案就结帖吧

dudu | 园豆:39065 (高人七级) | 2012-08-09 12:49

@dudu: 求园主指点

http://q.cnblogs.com/q/39788/

Bce | 园豆:381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09 12:57
其他回答(3)
0

你是说共享端口号吗?

Launcher | 园豆:45040 (高人七级) | 2012-08-09 09:11

不是,两个进程,一个使用UDP传输数据,一个使用TCP传输数据,它们可以使用相同的端口号比如1800,而不发生错误,应该如何理解这个问题,新手求详解?

支持(0) 反对(0) 斗榖於菟 | 园豆:60 (初学一级) | 2012-08-09 09:26
0

在以太网的数据帧的分用过程中,会根据IP首部中的协议值进行分用,TCP和UDP是两种不同的协议,即使使用同一端口号,在该过程中也可识别数据包应该属于哪一个上层程序。

斗榖於菟 | 园豆:60 (初学一级) | 2012-08-09 10:41
0

为什么一个怀子里不能同时插入两个牙刷呢?

巧克力猪 | 园豆:212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11 16:07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