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ASP.NET MVC的Viewdata是如何实现的

0
悬赏园豆:1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8-14 08:28

在Action里设置了一个Viewdata后,它是如何传到前台去的?只有前台页面引用了这个Viewdata后才传,还是有设置就传呢? 假如这个viewdata非常庞大,那是不是也需要十分长的响应时间呢?还有啊,我用viewdata传值跟用AJAX发请求获取数据哪个好呢。

林J的主页 林J | 菜鸟二级 | 园豆:202
提问于:2012-08-13 13:07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我用viewdata传值跟用AJAX发请求获取数据哪个好呢。

你好像完全理解错了.

Action的ViewData传递到View里,只不过是Asp.Net生命周期的一小部分,从MvcHandler到用视图引擎渲染视图.整个过程都在IIS内完成.

而Ajax请求数据是从浏览器到服务器再回到浏览器的.

建议楼主还是好好学一下Http基础吧.

 

收获园豆:6
zhangweiwen | 小虾三级 |园豆:904 | 2012-08-13 18:50
其他回答(2)
0
收获园豆:2
dudu | 园豆:39035 (高人七级) | 2012-08-13 13:19

不是我要的,我是想知道VIEWDATA是如何进行前台后台的数据传输的

支持(0) 反对(0) 林J | 园豆:202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13 13:41

@林J: ViewData也是用于后台数据传输的

支持(0) 反对(0) dudu | 园豆:39035 (高人七级) | 2012-08-13 13:56
0

当然是前台引用才能传到前台,不过前提是你controller层的Action中定义了这个ViewData。ajax发请求获取数据主要是实现页面的无刷新。

收获园豆:2
DoTop-DoIT | 园豆:208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13 16:08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