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

Android与服务器交互的问题

0
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11-14 19:21

我要开发这样一个东西:一个地图,然后当我和好友同时打开这个应用的时候,然后可以计算出两人之间的距离并在Android端显示出来。我的思路是这样的:用户时时的把自己的地理位置(经纬度)发送给服务器,然后服务器把经纬度存入数据库中,当我要计算与好友的距离时,可以从服务器中读取好友的经纬度,然后计算两者之间的距离。

我的问题如下:

能不能不通过数据库去实现?我想了半天,如何保存好友的地理位置?因为如果与数据库时时交互的话,速度可能会慢一点

程小白的主页 程小白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9
提问于:2012-08-17 10:50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其实服务器都无需保存经纬度。使用软件的用户手机与服务器保持注册连接就行。

当你连接至服务器时,可以查看当前与服务器连接的好友列表;选择计算距离时,提交你的坐标,并要求服务器从好友处获取坐标,计算距离即可。

奖励园豆:5
飞扬的尘埃 | 小虾三级 |园豆:1318 | 2012-08-17 11:21
其他回答(1)
0

这个经纬度是会实时刷新的,没必要储存到数据库啊。

存到服务器内存里就好。你可以自己确定时间,隔多久刷新一下自己或对方的经纬度。

此一生 | 园豆:211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17 11:09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