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

table 布局 如何改用CSS布局

0
悬赏园豆:1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9-18 13:41

以下是我的代码(已经精简了),全部用table来布局,左边是treeview控件 ,右边是一些textbox,但是treeview因为数据的原因,会拉得很长,弄得右边的textbox每行之间的间距也是很大. 所以我要改用CSS定位,但不知道如何写呀,请高人给点提示吧,非常感谢.


<table class="style3">
  <tr>
  <td class="style4" rowspan="9">   
  <asp:TreeView ID="TreeView1" runat="server"  
  onselectednodechanged="TreeView1_SelectedNodeChanged" Width="205px"  
  BorderColor="#3399FF"  
  </asp:TreeView>
  </td>
  <td class="style5">
  <asp:Button ID="AAA" runat="server" onclick="AAA_Click" Text="分类保存"  
  Width="57px" />
  </td>   
  </tr>   
  <tr>
  <td class="style5">
  <asp:Label ID="Label2" runat="server" Text="编号"></asp:Label>
  <asp:TextBox ID="txtno" runat="server" Width="126px"></asp:TextBox>   
  </td>
  </tr>
  <tr>
  <td class="style5">
  <asp:Button ID="AB" runat="server" onclick="AB_Click" Text="保存"  
  UseSubmitBehavior="False" Width="75px" />
  </td>
  </tr>
  <tr>
  <td class="style5">
  <asp:Label ID="Label6" runat="server" Text="设备归类"></asp:Label>
  <asp:TextBox ID="txfi01" runat="server" Width="61px" ReadOnly="True"></asp:TextBox>
  <asp:Label ID="Label5" runat="server" Text="设备编号"></asp:Label>
  <asp:TextBox ID="txno" runat="server" Width="147px"></asp:TextBox>   
  <asp:Label ID="Label7" runat="server" Text="规格型号"></asp:Label>
  <asp:TextBox ID="txfi02" runat="server" Width="158px"></asp:TextBox>   
  </td>
  </tr>
  <tr>
  <td class="style5">
  <p>
  <asp:Label ID="Label9" runat="server" Text="使用部门"></asp:Label>
  <asp:TextBox ID="txfi06" runat="server" Width="101px"></asp:TextBox>
  <asp:Label ID="Label10" runat="server" Text="状态"></asp:Label>
  <asp:DropDownList ID="txfi07" runat="server" Width="100px">
  </asp:DropDownList>
  <asp:Label ID="Label11" runat="server" Text="备注"></asp:Label>
  <asp:TextBox ID="txfi08" runat="server" Width="447px"></asp:TextBox>
  </p>
  </td>
  </tr>   
    
  </table>

zhengyingcan的主页 zhengyingcan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2
提问于:2012-08-18 08:01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不要全放一个table里,右边再套一个table,这是最好的办法

收获园豆:4
jason2013 | 小虾三级 |园豆:1998 | 2012-08-19 17:05
其他回答(4)
0
<html>
<head>
<style type="text/css">
div.container
{
width:100%;
margin:0px;
border:1px solid gray;
line-height:150%;
}
div.header,div.footer
{
padding:0.5em;
color:white;
background-color:gray;
clear:left;
}
h1.header
{
padding:0;
margin:0;
}
div.left
{
float:left;
width:160px;
margin:0;
padding:1em;
}
div.content
{
margin-left:190px;
border-left:1px solid gray;
padding:1em;
}
</style>
</head>
<body>

<div class="container">

<div class="header"><h1 class="header">W3School.com.cn</h1></div>

<div class="left"><p>"Never increase, beyond what is necessary, the number of entities required to explain anything." William of Ockham (1285-1349)</p></div>

<div class="content">
<h2>Free Web Building Tutorials</h2>
<p>At W3School.com.cn you will find all the Web-building tutorials you need,
from basic HTML and XHTML to advanced XML, XSL, Multimedia and WAP.</p>
<p>W3School.com.cn - The Largest Web Developers Site On The Net!</p></div>

<div class="footer">Copyright 2008 by YingKe Investment.</div>
</div>

像这样就行了设置一下div的float属性就行

收获园豆:3
羽商宫 | 园豆:2493 (老鸟四级) | 2012-08-18 09:12
0

不要全放一个table里,右边再套一个table。

<table>
<tr>
<td></td>
<td valign="top">
   <table>
      <tr><td>TexBox1</td></tr>
      <tr><td>TexBox2</td></tr>
      <tr><td>TexBox3</td></tr>
   </table>
</td>
</tr>
</table>
收获园豆:1
向往-SONG | 园豆:4853 (老鸟四级) | 2012-08-18 09:48
0

保存你的文件问htm然后用dreamweaver打开,视图直接布局,会自动生成css代码

兼容性还不错

收获园豆:2
唯吴独尊 | 园豆:707 (小虾三级) | 2012-08-18 13:04
0

用框架布局不行吗?iframe蛮好的

Greedywolf | 园豆:202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19 11:39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