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C#使用Bitmap生成表格

0
悬赏园豆:2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8-23 08:45

刚刚接触C#,网上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想要的代码实例,现在需要将从数据库中读到的数据通过Bitmap这个类来生成*.bmp文件;如何实现呢?

C#
百联的主页 百联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44
提问于:2012-08-22 15:03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使用GDI+楼主参考下面的:

using System;
using System.Collections.Generic;
using System.ComponentModel;
using System.Data;
using System.Drawing;
using System.Linq;
using System.Text;
using System.Windows.Forms;
using System.Drawing.Imaging;
using System.IO;
using System.Threading;
using System.Drawing.Drawing2D;
namespace drawgdi
{
    public partial class Form1 : Form
    {
        public Form1()
        {
            InitializeComponent();
        }

       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(object sender, EventArgs e)
        {
            int length = 500;
            int height = 500;
            Bitmap bmp = new Bitmap(length, height);//新建一个图片对象
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Graphics g = Graphics.FromImage(bmp);//利用该图片对象生成“画板”

            Font font = new Font("黑体", 12);//设置字体颜色
            SolidBrush brush = new SolidBrush(Color.Red);//新建一个画刷,到这里为止,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画板、画刷、和数据

            Pen p = new Pen(Color.Red, 1);//定义了一个红色,宽度为的画笔
            g.Clear(Color.Black); //设置黑色背景
            //一排数据
            g.DrawRectangle(p, 10, 10, 80, 20);//在画板上画矩形,起始坐标为(10,10),宽为80,高为20
            g.DrawRectangle(p, 90, 10, 80, 20);//在画板上画矩形,起始坐标为(90,10),宽为80,高为20
            g.DrawRectangle(p, 170, 10, 80, 20);//
            g.DrawRectangle(p, 250, 10, 80, 20);//
            g.DrawString("目标", font, brush, 12, 12);//
            g.DrawString("完成数", font, brush, 92, 12);
            g.DrawString("完成率", font, brush, 172, 12);//进行绘制文字。起始坐标为(172, 12)
            g.DrawString("效率", font, brush, 252, 12);//关键的一步,进行绘制文字。

            g.DrawRectangle(p, 10, 30, 80, 20);
            g.DrawRectangle(p, 90, 30, 80, 20);
            g.DrawRectangle(p, 170, 30, 80, 20);
            g.DrawRectangle(p, 250, 30, 80, 20);
            g.DrawString("800", font, brush, 12, 32);
            g.DrawString("500", font, brush, 92, 32);//关键的一步,进行绘制文字。
            g.DrawString("60%", font, brush, 172, 32);//关键的一步,进行绘制文字。
            g.DrawString("50%", font, brush, 252, 32);//关键的一步,进行绘制文字。

            g.DrawRectangle(p, 10, 50, 80, 20);
            g.DrawRectangle(p, 90, 50, 80, 20);
            g.DrawRectangle(p, 170, 50, 160, 20);//在画板上画矩形,起始坐标为(170,10),宽为160,高为20
            g.DrawString("总查数", font, brush, 12, 52);
            g.DrawString("不良数", font, brush, 92, 52);
            g.DrawString("合格率", font, brush, 222, 52);


            bmp.Save("E:/test.bmp");//保存为输出流,否则页面上显示不出来
            g.Dispose();//释放掉该资源


        }
    }
}
收获园豆:20
acepro | 小虾三级 |园豆:1218 | 2012-08-22 17:23

谢谢!我试试,貌似可以

百联 | 园豆:44 (初学一级) | 2012-08-23 08:43
其他回答(2)
0

使用GDI+绘制

TigerSpringLiu | 园豆:196 (初学一级) | 2012-08-22 15:45
0

先做一个模板图片:11.jpg

 

模板图片质量搞高点,不然生成会模糊。

然后再在这张图上把数字画上去。

代码:

System.Drawing.Image image = System.Drawing.Image.FromFile("D://11.jpg");
            Bitmap bitWaterMark = new Bitmap(image.Width, image.Height);
            Graphics g = Graphics.FromImage(bitWaterMark);
            g.DrawImage(image, 0, 0, image.Width, image.Height);
            Font f = new Font("Arial", 9);
            Brush c = new SolidBrush(Color.FromName("red"));
            g.DrawString("800", f, c, new PointF(20, 20));
            g.DrawString("500", f, c, new PointF(100, 20));
            g.DrawString("60%", f, c, new PointF(180, 20));
            g.DrawString("40%", f, c, new PointF(260, 20));
            g.DrawString("100", f, c, new PointF(20, 60));
            g.DrawString("5", f, c, new PointF(100, 60));
            g.DrawString("95%", f, c, new PointF(200, 60));
            g.Dispose();
            image.Dispose();
            System.IO.MemoryStream ms = new System.IO.MemoryStream();
            bitWaterMark.Save(ms, ImageFormat.Jpeg);
            System.Drawing.Image img2 = System.Drawing.Image.FromStream(ms);
            img2.Save("D://22.jpg");
            bitWaterMark.Dispose();
向往-SONG | 园豆:4853 (老鸟四级) | 2012-08-22 17:12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