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提问 dudu :博客园博问系统 速度怎么这么快

0
悬赏园豆:5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8-25 14:54

新发布一片博问,刷新立马就显示了。不像是做了缓存。或者是我不知道的缓存,求普及。

 

记得dudu 之前说过  这部分是用 ef 来实现的,速度如此之快,希望普及以下啦。。。最近ef做的网站性能比较低,郁闷中....
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“EF做的网站性能比较低”,建议用SQL Profiler跟踪一下EF实际生成的SQL语句。

收获园豆:5
dudu | 高人七级 |园豆:39034 | 2012-08-24 16:42
其他回答(5)
0

应该不会是ef快,所以快,如果博客园,每次都读db,估计没几下就完蛋了。

沉默的糕点 | 园豆:1786 (小虾三级) | 2012-08-24 09:36

嗯,所以比较想知道博客园是怎么搞的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西安-DB | 园豆:4 (初学一级) | 2012-08-24 12:12
0

哈哈,我也特别想知道其中的奥秘

jerry-Tom | 园豆:4077 (老鸟四级) | 2012-08-24 09:49

那就一起 远程呼叫嘟嘟来普及哟!

支持(0) 反对(0) 西安-DB | 园豆:4 (初学一级) | 2012-08-24 12:13
0

非常想知道这里的密码

jason2013 | 园豆:1998 (小虾三级) | 2012-08-24 10:20

密码?

支持(0) 反对(0) 西安-DB | 园豆:4 (初学一级) | 2012-08-24 12:13
0

先做了缓存,在新发布的博问会更新缓存,所以感觉不到更新的时间。

today4king | 园豆:3267 (老鸟四级) | 2012-08-24 10:36

先做了缓存,在新发布博闻立即更新缓存,那首次访问应该没有这么快。我心发布一篇博闻,不可能立即就有人访问了呀。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西安-DB | 园豆:4 (初学一级) | 2012-08-24 12:10

而且,发博问,回复博问的人这么多,还比较频繁,这样来回擦除再写缓存,我觉得还不如不做缓存!(假定理想状态:持续有人不断回复或者发新博问)

支持(0) 反对(0) 西安-DB | 园豆:4 (初学一级) | 2012-08-24 12:15

@周煜皓: 

我觉得有这么几个可能:

1、实时性没有这么高,你可以看下首页问题的间隔都是分钟级别以上的,而且在很长时间内不会很高。要达到你说的可能性只有在一定规模且对实时性要求高的系统上,比如微博。

2、就算不用缓存,博问的速度也还是很快的,因为正常的一个访问最慢几百毫秒也能完成,如果达不到这个级别肯定是这个页面的问题。

3、回复博问跟首页关系不大,对缓存不影响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today4king | 园豆:3267 (老鸟四级) | 2012-08-24 13:31
0

估计是先做了缓存,不管如何都先更新缓存,然后再操作DB。

chenping2008 | 园豆:9836 (大侠五级) | 2012-08-24 13:32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