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string数据转化成datetime型

0
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8-24 16:48

vs中怎样把20120801这样的string型转化成datetime型数据

暗夜的萤火虫的主页 暗夜的萤火虫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8
提问于:2012-08-24 14:50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DateTime.parse("20120801");

奖励园豆:5
田麦成 | 老鸟四级 |园豆:2015 | 2012-08-24 14:57

这个和convert都试过了,不好使,20120801不是标准的时间格式

暗夜的萤火虫 | 园豆:8 (初学一级) | 2012-08-24 14:58

@暗夜的萤火虫: 

 


string str = "20120801";
Console.WriteLine(DateTime.Parse(str.Substring(0, 4) + "-" + str.Substring(4, 2) + "-" + str.Substring(6, 2)));

田麦成 | 园豆:2015 (老鸟四级) | 2012-08-24 16:17

@田麦成: 谢谢啦

暗夜的萤火虫 | 园豆:8 (初学一级) | 2012-08-24 16:48
其他回答(3)
0

这个你就看 msdn 吧,学会查文档,学会百度啊!

张坤 | 园豆:1865 (小虾三级) | 2012-08-24 14:53
0

DataTime.Parse(String inString);

inString要还原成时间的格式

jason2013 | 园豆:1998 (小虾三级) | 2012-08-24 15:06

我要是会还原我就不问了

支持(0) 反对(0) 暗夜的萤火虫 | 园豆:8 (初学一级) | 2012-08-24 15:09
0
DateTime.ParseExact("20120801","yyyyMMdd",null); 这个应该可以满足你的要求,yyyy代表年,MM代表月,dd代表天,如果还有时分秒的话,
DateTime.ParseExact("20120801123311","yyyyMMddHHmmss",null);HH代表小时,mm代表分,ss秒。如果字符串中含有其他字符,例如2012-08-01,这时应该用
DateTime.ParseExact("2012-08-01","yyyy-MM-dd",null);
不过你获取的字符串是2012-08-01的话,直接可以用DataTime.Parse("2012-08-01");因为大部分的系统时间格式都是这样的
上兵伐谋 | 园豆:547 (小虾三级) | 2012-08-24 15:13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