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

【求助】苦逼的我该怎么办

0
悬赏园豆:5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8-30 12:21

  目前在一家东莞很偏de工厂里做程序员,我们小组就是工厂香港电脑部廉价劳动力,什么脏活累活我们做,工资也低。

  小组里加主管一个就5个人,2个sap,2个.net,上个月2个资深开发人员(也就在公司待了2年)走了后,我就是工作时间最长的了(半年),但所有任务都丢给我了,全是香港那边给用户Excel数据丢给我们开发ASP.NET的复杂报表,每次要绞尽脑汁设计表,写前台后台,以前各种bug也多,每星期压力很大,一点前途也没有。

  本来最开始想坚持到明年赞个一两万投资我英语的,但现在每星期做的非常痛苦了,求各位博友给我指条路。

  本人情况:大专,做过android,asp.net(相关web前端技术ok),winform(多线程ok),编程算法能力还算扎实,但最大短板就是英语差,估计连1000个词汇都没。

在日码农的主页 在日码农 | 菜鸟二级 | 园豆:292
提问于:2012-08-28 17:08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楼主攒钱是必须的,刚毕业时需要学习成长机会的,这里没有老手带,成长速度慢,压力大,学习的时间都没有,必须跳了。
对于赞钱投入1-2W去培训英语,感觉有点盲目了,培训机构的效果不一定有那么好,不值得。补英语基础,抽时间自己背单词。

收获园豆:10
acepro | 小虾三级 |园豆:1218 | 2012-08-28 17:23

学习时间还是有,毕竟周末有2天假,但关键是自己做的很不开心,而且做web的大家都是做面向用户的app,而我做的是报表,坑爹,技术还有严格限制,不让用linq。。。。

在日码农 | 园豆:292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28 17:37
其他回答(11)
0

简历不是问题,初步估计,你的工资可以上2万/月。

RDIFramework.NET | 园豆:316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28 17:10

那个,我情况好像没说清楚,我今年刚毕业,一个多年经验人是不会像我这样迷茫的= =

支持(0) 反对(0) 在日码农 | 园豆:292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28 17:12

@acfun: 才出来一年多,不要着急。工厂做事比较辛苦是肯定的了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RDIFramework.NET | 园豆:316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28 17:17
0

简单啊 跳槽 像我从广东直接来到北京

JieLee | 园豆:160 (初学一级) | 2012-08-28 17:12
0

英语培训机构很坑人的,不要去那些动辙要上万的,我就被坑了。。。

向往-SONG | 园豆:4853 (老鸟四级) | 2012-08-28 17:25

!?晕,我还相信一分钱一分货了,能具体说说怎么被坑了么?

支持(0) 反对(0) 在日码农 | 园豆:292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28 17:33

@acfun: 

先是千方百计地让你交钱说得你晕头转向的,实际上不是宣传那样一对一教,小班上课质量一般,很多人一起上的课很烂,最主要的是老师很多都是刚毕业的小女生,教学资源也很差,教室才几间,但每天都在招人,很多时间课都订不到,N久才能上到一节想上的课,平时一半的时间都要花在做课件上(就是上机自己练,并且机器也少),每次去上课都是不同的学生、不同的老师,没有一点归属感,没有学生交流群,没有教务群,上了几个月感觉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学特别郁闷(可能是我不爱交流,搞技术的应该都多少有点吧?),现在就是痛苦地坚持着。。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向往-SONG | 园豆:4853 (老鸟四级) | 2012-08-28 18:28

@向往-SONG: 哦,thank you,在这方面我会留心的

支持(0) 反对(0) 在日码农 | 园豆:292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28 18:38
0

来北京吧;续个本;

毕竟大专学历拿出来不好看;有余力就读博;

争取混到和大学有合作的外企去,

通过交流、外派等手段出国;

没必要专门攒钱学英语。

收获园豆:10
斑苍 | 园豆:216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28 17:26

已经毕业的人已不打算考虑 继续在学历上深造了,更何况博。。

另外,北京为什么好?不是很多人在北漂非常苦么?更何况我这种技术一般,外语差,学历低的,去北京就是蚁族。。。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在日码农 | 园豆:292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28 17:33

@acfun:

好处多多啊:

1,开阔视野,有很多新的思维,和新的就业机会;

2,认识各式各样的人,毕竟是人的社会,增加认识的人,就是增加自己的机会;

3,年轻的时候需要对自己狠一点,而且北京的起薪比较高,节奏快,会被逼着走;氛围好;

4,社会稳定,物价稳定;毕竟是首都,相对公平得多;

5,学院多,免费讲学多,人文气息浓厚;只要你愿做海绵,能吸取各种知识;

支持(0) 反对(0) 斑苍 | 园豆:216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29 10:20
0

我看你之前学过wf了,能帮我忙不,有没有个关于审批之类的例子给我,不需要有asp.net那些,就只是工作流的就行,谢谢,而且看你会的很多应该不用愁工作的事

mzxwyc | 园豆:204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28 17:46

wf?抱歉,WCF,WPF,WF我都没学过,可能帮不了你

支持(0) 反对(0) 在日码农 | 园豆:292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28 18:05
0

这个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,也没有拼死一直呆在那,在那即使你能拿很多钱,使自己不开心,挣再多的钱也没的心情去花费,何必早点离开那个公司了,那个公司没有啥值得你留恋的,所以你还是早点逃离吧,

收获园豆:10
lovezll | 园豆:289 (菜鸟二级) | 2012-08-28 18:04
0

个人觉得楼主可以出来试试。

chenping2008 | 园豆:9836 (大侠五级) | 2012-08-28 19:46
0

我觉得你完全可以跳了,

jason2013 | 园豆:1998 (小虾三级) | 2012-08-28 20:27
0

同样苦逼的我今年3月进入目前这个公司,主要是用Silverlight技术做企业应用系统。但是自己只是做点基本的功能,核心东西不会。现在系统上线,告一段落了,没什么事情了,项目经理打算启动例外的项目,但是另外的项目应该不会用Silverlight技术,而是用传统的asp.net + Ext js  。我没接触过Ext js ,感觉不想学的太杂,到最后什么都不精通。一个月的薪水也是少得可怜,想想自己10年11月就出来快两年了(其中11个月是做的其它工作),还是混成这般摸样.......

收获园豆:10
icyme | 园豆:77 (初学一级) | 2012-08-28 21:31
0

额,你可以试试沪江。。。。可以背单词。。。听听力。。。

羽商宫 | 园豆:2493 (老鸟四级) | 2012-08-29 09:14
0

你可以一边上班,一边找工作,如果试几家都不行,那么可以跟老大谈谈,说说自己的难处和要求。如果得不到满足,那么宁可裸辞。裸辞了在家,至少可以一边找工作一边安心学点东西,总比在这种公司浑浑噩噩混日子没有长进好,你说呢?

收获园豆:10
水牛刀刀 | 园豆:6350 (大侠五级) | 2012-08-29 13:29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