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

关于多用户博客设计

0
悬赏园豆:8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08-12-08 15:20

请教,多用户博客程序的设计与单用户的设计有什么区别?主要是区别在数据库上吗?多用户使用多个数据库还是用是用一个数据库多个表?多用户是用多个表实现还是用一个表实现?请大概讲一下思路,或提供一些这方面的文章,谢谢!!!

问题补充: 把多个用户发表的文章放到一个表中查询起来不是很浪费性能吗?如果放到多个表中可行性高吗?
hystar的主页 hystar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38
提问于:2008-11-30 11:33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区别就在于用户的数量咯,比如单用户,你不需要在数据库中记录某博文是谁发的,因为只有一个用户,而多用户就要记录某博文是谁发的。

使用一个数据库多个表。简单的说,你可以使用一个表来记录用户数据,而在记录博文的表中有一个外键(比如:userID),参考用户表。

水言木 | 菜鸟二级 |园豆:386 | 2008-11-30 11:50
其他回答(2)
0

具体实现可以在网上查查,但是如果以前没有做过这种系统的话,还是看看别人做的源码,网上有很多开源的博客系统,楼主可以下载研究下.

可以在这里下载:http://www.51aspx.com/Type/3/

这个也不错:http://www.cnblogs.com/entlibforum/category/150831.html

http://www.cnblogs.com/flyingfish/archive/2008/10/28/923319.html都是多用户的.

或者园子里的MVC开源博客系统:http://www.cnblogs.com/leven/archive/2008/11/24/1339061.html

Astar | 园豆:40805 (高人七级) | 2008-11-30 14:06
0

主要还是数据库设计方面的区别 一般应该是放在一个表中 ,根据userid来取

oec2003 | 园豆:745 (小虾三级) | 2008-12-06 14:03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