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

winform中怎么设定datagridview的列为可自己控制的呢?

0
悬赏园豆:50 [待解决问题]

datagridview中要显示的列很多,每个客户的需求又不同,现在想把列设置为可选的,就是每个客户根据自己的需求增删datagridview中的显示列。应该不和sql语句涉及,因为是将界面中控件的信息加入的datagridview中,是已经查询出来的语句,所以不和sql涉及。

我自己思考的方法有三个

一、在界面添加listbox栏,讲listbox中放置界面控件和datagridview中都要显示的字段,然后进行比对,listbox中存在的也存在控件中,那就显示到datagridview中,如果双击移除的字段就不显示。但是这个方法的缺点是,控件太多,没办法做循环,或者对应不一致。

二、不知道可否在显示栏的每个列前面加checkbox勾选。

三、直接双击显示栏的列可否进行移除,可是移除过后如果其他人想增加显示的列该怎么办呢?

双眼皮的鱼的主页 双眼皮的鱼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52
提问于:2012-08-30 17:29
< >
分享
所有回答(3)
0

你的第二个,第三个都可以实现。只要找到事件,在事件中写隐藏。

悟行 | 园豆:12559 (专家六级) | 2012-08-30 17:58
0

提供一个配置界面,用户在这里设置要选择的列,用传统的添加/移除或者用CheckBox都可以。
然后显示界面中进行处理,根据用户设置显示就可以了。

直接在datagridview上设置的话,实现麻烦,而且使用起来也不直观;
把设置和显示分开就可以了,条理清晰、处理简单。

Higel | 园豆:464 (菜鸟二级) | 2012-09-04 14:27
0

看到没,这就是效果,到我的博客了解

http://www.cnblogs.com/umplatform/

RDIFramework.NET | 园豆:316 (菜鸟二级) | 2012-09-05 09:06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