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针对不同的数据访问,model实体该如何设计

0
悬赏园豆:1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9-16 20:30

比如说数据访问层有可能用nhibernate、ado.net、甚至ef,那么model该如何设计才好,且通用性好呢?

只有10分了。。。

Kratos Zhang的主页 Kratos Zhang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6
提问于:2012-09-07 10:49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其实应该反过来考虑,针对各种Model,数据访问层应该怎么设计才能通用性好呢?我们不是要为了某个数据访问层而去设计Model,应该为了适应各种Model来设计数据访问层,如果nhibernate、ado.net、甚至ef都不能适应最简单的Model,那么我将果断放弃这些所谓的著名框架。

推荐使用Dapper,似乎没有名气,但它确实是高效率,通用性强的数据访问层。最重要的是他开源,代码易维护,我已经对它的底层修改了很多次,改动量高达50%。

收获园豆:10
秦楼东 | 小虾三级 |园豆:913 | 2012-09-07 11:21
其他回答(1)
0

参看 DDD 中的 Repository 模式。

Launcher | 园豆:45045 (高人七级) | 2012-09-07 10:54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