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水晶报表多列交叉表

0
悬赏园豆:5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9-19 18:48

用水晶报表可以做出这样的表格吗?

麻烦各路高手都来看一下

问题补充:

要求数据从SQL数据库中取出

AC王道的主页 AC王道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94
提问于:2012-09-11 15:28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直接做的话,估计不行,还得用国产的,但是如果非要做的话,可以,在水晶报表中这叫着“钻取”。

你把分数作为数据,然后年份、科目、姓名作为维度,就可以生成这样的报表。最后一列“总分”作为统计列添加。

收获园豆:5
Launcher | 高人七级 |园豆:45045 | 2012-09-11 15:35

列是动态添加的可以吗,有时列数是不一样的

AC王道 | 园豆:194 (初学一级) | 2012-09-11 15:38

有没有做这方面很方便的其他报表?,大神给推荐一下吧!

AC王道 | 园豆:194 (初学一级) | 2012-09-11 15:43

@AC王道: 列当然是动态的,所以叫维度嘛。你可以看下钻取报表的例子,最简单的,你可以用Excel的数据透视表来体验下。

很方便的,我不知道。但是如果是钻取型的话,水晶报表和微软报表控件都很方便。超出多维模式的中国特有的报表,你要么自己画,要么就买国产报表控件。

Launcher | 园豆:45045 (高人七级) | 2012-09-11 16:17

@Launcher: 自己画不行吧,表头信息也是动态的,怎么填进去呢?

AC王道 | 园豆:194 (初学一级) | 2012-09-11 18:17

@Launcher: 自己画不行吧,表头信息也是动态的,怎么填进去呢?比如说在填一个学生平时成绩,同样有张三和李四两个学生,平时成绩也有很多种

AC王道 | 园豆:194 (初学一级) | 2012-09-11 19:08

@AC王道: 自己画肯定行,如果自己画都不行的话,请问,这些报表控件和表格控件是怎么做出来的呢?为了能够适应需求,我们一直使用的是自绘的表格控件。所以,你不用怀疑了。你还是想想是否能用钻取报表来满足你的需求吧。

Launcher | 园豆:45045 (高人七级) | 2012-09-12 09:10
其他回答(3)
0

我还没整过,我朋友他整过这样的报表,我推荐你上http://wabacus.hrbeu.edu.cn/WabacusDemo/,里面有报表demo,你看看就明白的

段段1006 | 园豆:208 (菜鸟二级) | 2012-09-14 16:37
0

感觉一楼说的很对,国内你报表想做好的话最好还是选择一款国产的报表软件,毕竟中国的报表比外国要复杂很多,国产报表里面的话,finereport应该说是很不错的一款

kittey | 园豆:220 (菜鸟二级) | 2015-01-22 14:12
0

水晶报表的功能确实没有国产的好

苦瓜爱上肉 | 园豆:202 (菜鸟二级) | 2016-04-15 15:52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