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

如何在网页中实现圆形?

0
悬赏园豆:5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9-14 11:11

如何在网页中实现圆形呢,不是圆角,是一个正圆,望指点。

luckydd的主页 luckydd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77
提问于:2012-09-13 14:35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最好是div+css,把div搞个背景图(圆形的), 

如:url(http://www.8kmm.com/images/allbgs.png) no-repeat scroll 0 -26px transparent

那一个就是圆角的。 

如果css控制div圆角, 要考虑很多浏览器兼容问题的。

收获园豆:5
问天何必 | 老鸟四级 |园豆:3291 | 2012-09-13 15:39
其他回答(2)
0
 1 <!DOCTYPE html PUBLIC "-//W3C//DTD XHTML 1.0 Transitional//EN" "http://www.w3.org/TR/xhtml1/DTD/xhtml1-transitional.dtd">
 2 <html xmlns="http://www.w3.org/1999/xhtml">
 3 <head>
 4     <title></title>
 5     <meta http-equiv="Content-Type" content="text/html; charset=utf-8" />
 6     <meta http-equiv="Content-Language" content="zh-CN" />
 7 <style>
 8 .cpanel div.icon span{-moz-transition-duration: 0.8s;background-color: #FFFFFF;background-position: -30px 50%;border: 1px solid #CCCCCC;border-radius: 60px;color: #565656;display: block;float: left;height: 100px;width: 100px;text-align:center;text-indent:0;}
 9 .cpanel div.icon span:hover{border:1px solid blue;}
10 </style>
11 </head>
12 <body>
13 <div class="cpanel">
14     <div class="icon">
15         <span>abc</span>
16     </div>
17 </div>
18 </body>
19 </html>
哇~怪兽 | 园豆:603 (小虾三级) | 2012-09-13 17:34

你这是正方形???

支持(0) 反对(0) luckydd | 园豆:77 (初学一级) | 2012-09-13 17:49

@blog_doudou: 自己试试不就知道了,我晕 

支持(0) 反对(0) 哇~怪兽 | 园豆:603 (小虾三级) | 2012-09-13 17:56

@饥饿定义我: 试过了,真的是正方形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luckydd | 园豆:77 (初学一级) | 2012-09-14 11:01
0

<!DOCTYPE html PUBLIC "-//W3C//DTD XHTML 1.0 Transitional//EN" "http://www.w3.org/TR/xhtml1/DTD/xhtml1-transitional.dtd">
<html xmlns="http://www.w3.org/1999/xhtml">
<head>
<title> New Document </title>
<script src="Scripts/jquery-1.4.1.js" type="text/javascript"></script>
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
$(function () {
var can = document.getElementById("can");
var ctx = can.getContext("2d");

ctx.beginPath();

ctx.arc(75, 75, 50, 0, Math.PI * 2, true); // 外圈
ctx.stroke(); //使用ctx.fill();就是填充色;

})
</script>
</head>

<body>
<canvas id="can" width="150" height="150"></canvas>
</body>
</html>

 

 

这是用html5 实现的,比较简单

强者运强 | 园豆:338 (菜鸟二级) | 2012-09-13 21:20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