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求前辈指教,关于单位学习效率与C#的学习方法

0
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9-14 16:36

我是一个做C#开发的程序员,工作已经有3年了,现在在一家50人左右的公司工作.

 

我自认为工作也比较努力,从每天的9点半上班,到下午6点半下班,我自己经常加班到深夜,甚至凌晨,但是一直没有什么太好的效果,工作每天都很充实,任务也很多,但是每到周末,或是月末,回想一下,也说不上自己做了什么,甚至周、月末的工作总结都不知道如何写.

 

我知道问题出在我个人身上,我也试图请教一些高手,或是查看一些关于学习效率的贴子,或是博客,但是一直没有太好的效果.

 

还有就是关于学习方面,从工作以来,开发的大大小小的程序也不少了,但是会用和用过的类库也就那么几十个,每次的开发任务都是用这些拼凑出来,也都可以完成任务,领导也比较满意,但是长期这么下去总是感觉自己还是在原地踏步,设计模式更是没用过几个,只知道几个简单的.

 

我也试图去查看MSDN的类库,但是由于很多类库相对我来说可能还是比较复杂,而且也不是经常可以用到,所看完以后,也只有个一知半解的,没办法灵活运用,甚至一些小型的开源组件吃起来都有些困难,现在给我的感觉,如果这样长期下去,自己最后的结果肯定是废掉.

 

 

我目前的这个状态,自己初步定位为

1.单位工作效率太低,或是说工作方法有问题,造成大量的时间浪费,而且出不成绩

2.技术不够,学习方法不对,只会用几个简单常用的类库,对一些复杂的类库,以及设计模式,几乎就是一无所知,在程序框架设计方面,严重不足,

 

 

恳请各位前辈以及不吝赐教,能给我建议,或是意见,小弟在这里先谢过了.

C#
问题补充:

感谢大家的热心回答,

现在我可能有点明白,之前的我可能有点太急于进步,

学习需要一步一个脚印,踏踏实实的向前走,

最好的办法就是认真,仔细,多思考,多参考,

用多了,看多了,想多了,自然就通了.

高手也不是摇身一变就成高手了,也是一步一步的走过来的.

再次感谢大家的回复.

只会造轮子的主页 只会造轮子 | 老鸟四级 | 园豆:2274
提问于:2012-09-13 15:23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     楼上的回复我并不同意。我觉得你应该扩大你的知识面,作为一个程序员不管是CS、BS或者C#,VB,C++,Java都应有所涉猎,不管是应用开发还是网络通讯,或者是驱动内核及汇编,不应该说都精通,但都有点接触,站在一个全局的角度,你会发现每天都会有新技术出现,但很多东西是永远不会变的。

     当然换一家规模比较大的公司对你的技术提高会很快,最好是一家专业的IT公司。其实我觉得如果中小型公司,工作不累,工资也还行,也是不错的。

奖励园豆:5
空明流光 | 初学一级 |园豆:62 | 2012-09-13 17:23

给你一大堆书学习,和让你解决一大堆问题,你觉得哪个方式会让你保持学习的动力?

Launcher | 园豆:45045 (高人七级) | 2012-09-13 17:29

@Launcher: 当然问题才是动力,但当你的学识有限的时候,你根本提不出问题或根本想不到有什么方案。主要是博客园里问题太杂了,如果你对某类问题没有系统学习过,根本回答不了。

空明流光 | 园豆:62 (初学一级) | 2012-09-13 17:35
其他回答(5)
0

你应该花时间到博问来,试着回答这上面提出的问题。

Launcher | 园豆:45045 (高人七级) | 2012-09-13 15:24
0

感谢二位的回复,

我现在并不是没有自己的方向,而是有明确的方向,没有更快更好的到达我的目的地的方法

现在的两个最大的问题是

1.感觉每天花在工作上的时间不少,但是效率不是很高

2.学习也有方向,我目前的计划是把C#的类库先吃个透,把设计模式吃个透,然后再谈别的

想请教下:

如何提高单位时间里的工作效率(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)

如何更快更好的理解以及运用 C# 中的高级类库(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)

只会造轮子 | 园豆:2274 (老鸟四级) | 2012-09-13 18:42

效率不高和你的接触面、实现方法和综合能力相关。如果你想技术有所提升或接触到一些高级的东西,你要试着实现一些成熟的软件,常用的都有啊,什么QQ,360,画图板,播放器,记事本,输入法,文件压缩等,其实看似简单的记事本,我在当时做的时候,发现也有很大难度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空明流光 | 园豆:62 (初学一级) | 2012-09-14 08:53
0

我觉得你应该独立的编写一下软件,比如进销存呀之类的小的,从小的软件开始,在公司里,就是把每个人的工作分解了,每个人只能做一部分,不能了解全部,可惜,应该纵横都关注,多写一下,C#就是要多个方面 多动手.

zhengyingcan | 园豆:12 (初学一级) | 2012-09-13 18:49

目前写软件,都是自己会用,或是说都是自己擅长的东西,

现在我面临的问题是如何从现在的我中跳出来,去学习那些我没接触过,没使用过,甚至没听说过的高级的,高效的类库和程序算法,以及学习架构的设计,如何灵活的运用设计模式,设计出高效,灵活,稳定的程序框架

支持(0) 反对(0) 只会造轮子 | 园豆:2274 (老鸟四级) | 2012-09-13 20:09

支持换几家公司闯闯,一定会很有前途的.@发粪图墙: 

支持(0) 反对(0) zhengyingcan | 园豆:12 (初学一级) | 2012-09-14 08:13
0

亲 去那些小公司吧   把你一个人当10个人用的那种  保证一年下来 各方面会有质的突破!因为你不努力不行啊  各方面 方方面面都要下功夫 不会的东西更是要拼命自学 因为不自学没办法啊 谁教你啊 大中型都是比较安逸的  有自己的开发模式 固定的类库 即使你有心用新的 想必也不好使啊 呵呵 相信我 绝对有效!

yj_smile | 园豆:228 (菜鸟二级) | 2012-09-13 22:50
0

多思考,多看实例,多实践。

forhells | 园豆:520 (小虾三级) | 2012-09-14 00:17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