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圆子里有对大型网站架构经验的朋友吗?

0
悬赏园豆:1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08-01-14 17:47
<P>比如数据库的优化,并发访问等。WEB服务器的优化。</P> <P>经常看到一些帖子说微软的产品在这方面不是很好,我有点怀疑。微软系的开发人员要构架大型WEB会怎么处理呢?</P> <P>一些大型的网站貌似都不是ASP.NET架构的。LAMP这个貌似在大型的网站上应用很多。</P> <P>&nbsp;请大家发表发表意见。</P> <P>:-)</P>
问题补充: 高并发的数据库访问大家都是怎么处理的? 库表散列大家都尝试过吗?
Kevin Dai的主页 Kevin Dai | 菜鸟二级 | 园豆:370
提问于:2007-12-31 17:16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网站内容规划 图片 (单独子域) 静态文件 (单独子域) Asp/Asp.Net文件 (单独子域) 通一认证系统(SSO) 方案一 (.net From认证实现相同子域和不同域名认证) Web的互载均衡 图片/静态文件 (采用SQUID反向代理服务实现缓存服务) Asp/Asp.Net文件 (使用Windows 互载均衡) 文件同步 方案一 (分布式文件系统DFS进行文件分发同步) DB互载均衡 方案一(分库,读写分开,数据复制) 根据用户标识拆分数据库 通过Sql Server自动复制 一台负责写 多台负责读取 通过Sql复制将写DB的内容同步到读DB 方案二(自己开发分布式缓存) Asp.net开发注意事项 使用存储过程进行数据库操作 WebService不要做复杂的业务逻辑 表索引查创建在查询字段上 每个表字段要有说明文档 使用源代码管理工具 每个表必须要有主键 在Asp.net实现压缩输出html 数据库操作,不要使用Sql拼接字符串.使用参数或存储过程.防止SQL注入漏洞 大数据量插入,如果需要不是实时,可以采用消息队列处理. IIS配置 启用IIS的压缩 Web园设置 关闭失败保护
Michael.li | 菜鸟二级 |园豆:291 | 2008-01-02 14:51
其他回答(3)
0
微软这方面也不是没有办法啊,典型就是myspace, 还有个“好多鱼”~~~;) 具体可以看看这里,希望对你有用~~ http://www.dbanotes.net/arch/plentyoffish_arch.html 但总的说来如果相同的应用负载量,在微软平台实现的成本会高一些吧. 但是开发效率, 维护成本,人力成本等方面上会占一些优势. Good luck~~~
沙加 | 园豆:3680 (老鸟四级) | 2007-12-31 19:38
0
希望这里能给你一点参考: http://publish.itpub.net/zt/highperformance/index.html
TerryLee | 园豆:3300 (老鸟四级) | 2008-01-09 13:33
0

谁能给几本大型网站架构方面的书籍?

滴水冰寒 | 园豆:43 (初学一级) | 2012-02-13 10:05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