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英文字符串,按首字母查询

0
悬赏园豆:3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9-17 14:58

从数据库读取多条数据,按其中一个字段来查询数据,那个字段的数据全是字母组成的字符串。现在要做按首字母查询的功能。比如:一个字符串‘ABCD’,如果要想把包含‘ABCD’的这条数据查出来,只有在文本框里输入‘A’才能查询的到,输入‘B’、‘C’、‘D’都搜索不到,这个要怎么做?

Andylls的主页 Andylls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5
提问于:2012-09-14 14:16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1

就用like关键字撒,like后面跟字符串,字符串里边'%'匹配任意长度的字符(包括空),'-' 匹配一个任意字符,

找A开头的就是like 'A%'  ,找B在第二个位置的就是  like '_B%'  ,很简单的咯~

收获园豆:20
老吉的园子 | 初学一级 |园豆:193 | 2012-09-14 14:58
其他回答(3)
0

like 'A%'

向往-SONG | 园豆:4853 (老鸟四级) | 2012-09-14 14:23
0

like 通配符查询。

select * from yourtable where title like 'a%'

telang | 园豆:646 (小虾三级) | 2012-09-14 14:38
0
SELECT * FROM [Table1] WHERE [Column1] LIKE 'A%'

SELECT * FROM [Table1] WHERE LEFT([Column1],1)='A'

SELECT * FROM [Table1] WHERE SUBSTRING([Column1],1,1)='A'
收获园豆:10
俗人... | 园豆:83 (初学一级) | 2012-09-14 16:25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