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sql锁问题

0
悬赏园豆:5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11-29 23:12

如果多个用户同时更新表中某一条相同的数据。。要用什么锁

如:updata A WHERE name='kobe' where id=1

彬彬@科比的主页 彬彬@科比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43
提问于:2012-09-17 23:56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加row lock. 这种事情因为要加锁,所以也容易产生死锁。需要相当重视。如果锁粒度不当又会严重影响并发。

收获园豆:5
hoodlum1980 | 小虾三级 |园豆:543 | 2012-09-18 03:25
其他回答(4)
0

数据库里默认就加了 排它锁,一个时间只能进行一个操作。

Qlin | 园豆:2403 (老鸟四级) | 2012-09-18 08:51

那什么情况下必须用锁??

支持(0) 反对(0) 彬彬@科比 | 园豆:43 (初学一级) | 2012-09-18 11:25
0

数据库里默认就加了 排它锁,一个时间只能进行一个操作,不要人为再干涉

jason2013 | 园豆:1998 (小虾三级) | 2012-09-18 08:55

那什么情况下必须用锁??

支持(0) 反对(0) 彬彬@科比 | 园豆:43 (初学一级) | 2012-09-18 11:24
0

这些事情,数据库默认都已经帮你做了

chenping2008 | 园豆:9836 (大侠五级) | 2012-09-18 09:18

那什么情况下必须用锁??

支持(0) 反对(0) 彬彬@科比 | 园豆:43 (初学一级) | 2012-09-18 11:24

@彬彬@科比: 一般情况下,都不需要显示的上锁的

支持(0) 反对(0) chenping2008 | 园豆:9836 (大侠五级) | 2012-09-18 13:15
0

使用游标 ,事务,触发器之类有时需要指定锁,一般情况数据库默认都已经帮你做了

acepro | 园豆:1218 (小虾三级) | 2012-09-18 11:32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