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关于判断变量的问题

0
悬赏园豆:1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9-19 09:06

     var lasttabobj;
    function showTab(obj) {
        if (lasttabobj) {
            lasttabobj.className = "maxLen prosss";
        }
        lasttabobj = obj;
        obj.className = "maxLen product_css"
       }

 

  这是一个切换效果,切换后背景改变景色,我想问的就是

   为什么可以判断变量lasttabobj,他代表着什么东西,我不清楚要判断它的含意

严文Live的主页 严文Live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1
提问于:2012-09-18 16:01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它代表一个对象

if (lasttabobj) 可以判断这个对象是否存在


你这个地方的lasttabobj应该是用来保存上一个被改变背景色的对象

意思就是切换到下一块的时候恢复当前块的背景色

收获园豆:10
田林九村 | 老鸟四级 |园豆:2367 | 2012-09-18 16:15
其他回答(2)
0

lasttabobj,上一次使用的tab对象。

切换的时候要把上一次显示的tab还原为原始状态(如未选中)。

向往-SONG | 园豆:4853 (老鸟四级) | 2012-09-18 16:09
0

如果是就2个的完全可以不要2个if来判断一个if就可以

jason2013 | 园豆:1998 (小虾三级) | 2012-09-18 17:28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