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一个排列组合问题?

0
悬赏园豆:5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9-19 23:10

如何从m个数中取出n个数,并把所有的情况存储起来,放在数组中,数据都是int型的。

斗榖於菟的主页 斗榖於菟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60
提问于:2012-09-19 15:06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是不是

 
declare 
   --定义IntArray 类型,该类型是每个元素为int类型的数组
   Type  IntArray   is   table   of  int;
   --定义一个IntArray 类型的变量
   v_array  IntArray := IntArray();
begin
  --向数组中存入数据
  for i in 1.. 100 loop
      --需要扩展数组
      v_array.extend;
      v_array(i) :=  i;
  end loop;把,m,n在里面改下
  
  --输出数组的内容
  for i in 1.. 100 loop
      dbms_output.put_line(v_array(i));
  end loop;  
end;

SQL> set serverout on;
SQL> declare
  2     --定义IntArray 类型,该类型是每个元素为int类型的数组
  3     Type  IntArray   is   table   of  int;
  4     --定义一个IntArray 类型的变量
  5     v_array  IntArray := IntArray();
  6  begin
  7    --向数组中存入数据
  8    for i in 1.. 100 loop
  9        --需要扩展数组
 10        v_array.extend;
 11        v_array(i) :=  i;
 12    end loop;
 13  
 14    --输出数组的内容
 15    for i in 1.. 100 loop
 16        dbms_output.put_line(v_array(i));
 17    end loop;
 18  end;
收获园豆:5
若雪封尘 | 菜鸟二级 |园豆:463 | 2012-09-19 15:21

哥,下次能不能不要直接贴上,我看着头晕。

itaozi | 园豆:1053 (小虾三级) | 2012-09-19 15:48

@青盐:  我是你姐,这是分析透彻,给我豆子

若雪封尘 | 园豆:463 (菜鸟二级) | 2012-09-19 15:50

我没看太懂~

斗榖於菟 | 园豆:60 (初学一级) | 2012-09-19 23:13
其他回答(2)
0

自己去看“全排列算法”相关的东西吧,很简单的。

水牛刀刀 | 园豆:6350 (大侠五级) | 2012-09-19 15:09
0

你的所有情况是指C(M,1),C(M,2),。。。。C(M,n)吗?

acepro | 园豆:1218 (小虾三级) | 2012-09-19 15:11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