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最近经理一直跟我争把页面弄成纯静态和伪静态那个好

0
悬赏园豆:2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9-26 16:36

最近经理一直跟我争把页面弄成纯静态和伪静态那个好,我觉得用ASP.NET做网站没有必要在重新生成纯静态的页面,可经理说 纯静态的可以利于SEO,减少服务器压力!我觉得如果说是利于SEO完全可以用伪静态!希望有人能 给出个比较好的方案!

尛小仙的主页 尛小仙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54
提问于:2012-09-24 10:30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-3

SEO而言的话,应该是纯静态更优于伪静态,相比较而言,纯静态显然能很大程度的减轻数据库的访问压力。

至于动态页必要的数据库交互。用ajax异步来实现好了。同样,这个异步的部分是非常不利于seo的。这个就得权衡了。

基本上,你们经理是对的。

收获园豆:5
owsir | 菜鸟二级 |园豆:481 | 2012-09-24 11:13
其他回答(8)
0

能静态化的就静态化,有什么不好吗?

难道为了做一个“一劳永逸”的动态化网站就是最好的选择吗?

你可以把你反对静态化的观点摆出来。

Launcher | 园豆:45045 (高人七级) | 2012-09-24 10:33
0

纯静态或伪静态和减少服务器压力无关,需要和服务器交互的地方还是要交互的,利于SEO和纯伪静态也没有关系啊,当然是用伪静态了

田林九村 | 园豆:2367 (老鸟四级) | 2012-09-24 10:36
3

如果是纯静态涉及到翻页的不身麻烦,还有留言系统,每留言一次都得从新生成,非常不推荐,如果有一个需求改变了全部得从新生成,维护的工作量非常大

收获园豆:5
jason2013 | 园豆:1998 (小虾三级) | 2012-09-24 11:09
3

你说的这个经理,是什么经理?如果是技术负责人,那么他自己决定了就行了,你照做就可以了,出了问题他顶着。如果他是项目经理,那么无视好了,你觉得应当怎么做就怎么做(如果你是小弟那么你去找技术负责人)。

收获园豆:10
水牛刀刀 | 园豆:6350 (大侠五级) | 2012-09-24 11:19

项目经理,基本上什么都不懂的,他就做过asp的开发,asp里面是完全生成纯静态的,然后他让ASP.NET里面也要这样做!

支持(0) 反对(0) 尛小仙 | 园豆:154 (初学一级) | 2012-09-25 19:31

目前来说他也在学习C#这一块东西!然后我提到MVC就用MVC来开发,现在在学MVC呢!

支持(0) 反对(0) 尛小仙 | 园豆:154 (初学一级) | 2012-09-26 16:41
0

是怎样什么应用呢?说清楚比较好,而且还要看访问规模,用户在上面是搞什么的。

沉默的糕点 | 园豆:1786 (小虾三级) | 2012-09-24 11:52

规模我感觉还是蛮大的应为后面他说要做成全国的!应用交互这是肯定有的所以我说不能生成纯静态!现在用MVC来开发,然后就直接无视他说的生成纯静态。。。嘎嘎。。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尛小仙 | 园豆:154 (初学一级) | 2012-09-26 16:39
1

BBS/BLOG等基本都是伪静态,CSDN完全静态页,结果经常出现404,即使刚发的帖子也会404找不到,所以纯静态页并不能用在交互式平台上。但是有一种情况可以例外,就是对于游客,可以给静态页访问,登录用户换成伪静态,两者结合才是最佳方式。

秦楼东 | 园豆:913 (小虾三级) | 2012-09-24 14:18
0

在兼顾成本的前提下,实现纯静态肯定比伪静态的好啊,这个有啥好争的?

八戒的师傅 | 园豆:1472 (小虾三级) | 2012-09-24 23:42
0

坑爹的产品经理。。。

clound | 园豆:481 (菜鸟二级) | 2012-12-03 20:12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