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c#十六进制或运算问题 0x0202 | 0x0200 运算结果是多少?

0
悬赏园豆:1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10-09 17:46

c#十六进制或运算问题

0x0202 | 0x0200

上面的运算结果是多少?

十进制的我会,十六进制的我就不会了。结果是什么,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,求解答!

learnWindowsPhone的主页 learnWindowsPhone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38
提问于:2012-09-25 17:12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0X0202=0000 0010 0000 0010

0X0200=0000 0010 0000 0000

或运算  =0000 0010  0000 0010

16进制  0X0202

收获园豆:10
克己复礼 | 初学一级 |园豆:163 | 2012-09-25 17:14
其他回答(6)
0

十进制数  514

16进制  0x202

chenping2008 | 园豆:9836 (大侠五级) | 2012-09-25 17:30
0

或运算的基本就是二进制位运算,那么十六进制的表示形式反而比十进制更容易看懂,因为十六进制每个位数都可以很快速的转换为四位二进制,你怎么就反过来了呢?

秦楼东 | 园豆:913 (小虾三级) | 2012-09-25 17:31
0

先把十六进制转换为十进制,你不就会了。

Launcher | 园豆:45045 (高人七级) | 2012-09-25 18:07
0

。。。。。

为森 | 园豆:379 (菜鸟二级) | 2012-09-28 00:44
0

0x0202 | 0x0200

|是二进制的比特位或运算,参与运算的是对应的比特位,1|0=1,1|1=1,0|0=0这样的情况。

十六进制是为了程序人员的可读性好,相比二进制010100111000这样的东西,而且十六进制和二进制的转换也有着先天的容易,二进制每四位一组轻松对应到0-9A-F,

如1010=>0xA

类推,希望对你有帮助。

xcf007 | 园豆:212 (菜鸟二级) | 2012-09-28 09:00
0

0X0202=0000 0010 0000 0010

0X0200=0000 0010 0000 0000

或运算  =0000 0010  0000 0010

16进制  0X0202

fcyh | 园豆:568 (小虾三级) | 2017-07-04 17:19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