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!=与<>的区别

1
悬赏园豆:5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2-09-25 18:22

内容如题,求指教,网上搜索不到,求教,求教

问题补充:

在sql中使用,它们两者有什么区别

阿磊ing的主页 阿磊ing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2
提问于:2012-09-25 18:04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参考:http://stackoverflow.com/questions/723195/should-i-use-or-for-not-equal-in-tsql

ANSI标准中是用<>(所以建议用<>),但为了跟大部分数据库保持一致,数据库中一般都提供了 !=(高级语言一般用来表示不等于) 与 <> 来表示不等于:

  • MySQL 5.1: 支持 != 和 <>
  • PostgreSQL 8.3: 支持 != 和 <>
  • SQLite: 支持 != 和 <>
  • Oracle 10g: 支持 != 和 <>
  •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/2005/2008: 支持 != 和 <>
  • IBM Informix Dynamic Server 10: 支持 != 和 <>
  • InterBase/Firebird: 支持 != 和 <>

最后两个只支持ANSI标准的数据库:

  • IBM DB2 UDB 9.5:仅支持 <>
  • Apache Derby:仅支持 <>
收获园豆:5
artwl | 专家六级 |园豆:16536 | 2012-09-25 18:06
其他回答(4)
0

!= 不等于

<> 不等于

Launcher | 园豆:45045 (高人七级) | 2012-09-25 18:06
0

sql 里面吧 ?

张坤 | 园豆:1865 (小虾三级) | 2012-09-25 18:06
0

!=是代码中用的吧,<>是sql里面的。

FreeSaber | 园豆:85 (初学一级) | 2012-09-25 18:07
0

学习了··· 

﹏Sakura | 园豆:220 (菜鸟二级) | 2012-09-26 00:29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